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院院长被下属刺伤 此前两人数次一起出席活动

法院院长被下属刺伤 此前两人数次一起出席活动
2018年05月03日 18:44 新京报

  原标题:执行局局长刺伤了法院院长

  法院院长在自己家中,被自己的下属、法院执行局局长刺伤——5月3日,这起发生在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的刑事案件,引起关注。

  5月3日上午,咸阳市政府官网通报:5月3日6时许,我市中华路一家属院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致两人受伤。公安机关接警后,第一时间处警,现场控制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人在逃。经初步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名系渭城区法院职工,另一名系该院临聘人员。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受伤人员经抢救,暂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全力侦查中。

  据陕西当地媒体报道:5月3日,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苏某和妻子在家中被人刺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抢救。嫌疑人系苏某下属、渭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董某,目前董某已经被警方控制。对于董某的伤人动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陕西当地媒体及官方没有提及被刺伤的渭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苏某,以及下属董某的名字。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院长为苏俊,渭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为董虓。

苏俊苏俊

  事发后,渭城区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渭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为董虓。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约上午10点得知院长苏俊出事。事发后,渭城区法院紧急召开会议作了内通报。不过,该工作人员并未透露董虓与苏俊二人因何事产生矛盾。

  公开资料显示,苏俊于2015年3月当选为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院长。董虓则大约从2012年起,担任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前文提到的刑事案件发生前,担任法院院长的苏俊和身为执行局局长的董虓,数次一起出席有关“解决执行难”的活动。

  苏俊履新渭城区法院院长不久,2015年5月,渭城区法院在渭城区凤凰广场,搞了一个集中兑付大会,集中公开兑付近450万案件执行款。这次活动由董虓主持,苏俊出席。

  去年5月,渭城区法院与该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会议,部署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裁)决专项行动。苏俊和董虓都出席了这个会议。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王姝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