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长寿吗?哈佛报告:坚持5种习惯或延寿10年以上

想长寿吗?哈佛报告:坚持5种习惯或延寿10年以上
2018年05月08日 20:58 央视财经

  原标题:想长寿吗?哈佛报告:坚持这5种习惯或延寿10年以上

  美媒称,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5种生活习惯可能是让寿命延长10年以上的关键。但在这些延年益寿的习惯中,有一个对长寿尤为重要,那就是不吸烟。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4月30日报道,这份发表在医学期刊《循环》上的研究报告,提到了5种与大幅延长寿命有关的行为,分别是不吸烟、保持健康的身体质量指数、避免过量饮酒、进行中高强度的锻炼和坚持健康饮食。坚持这5种健康习惯,可让男性寿命延长12.2年和女性寿命延长14年。

  在所有这些行为中,不使用烟草产品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延年益寿的最有效方法——最起码能够避免早亡。

  多项大型分析研究显示,虽然与饮食和运动有关的其他习惯也显示出与长寿和健康的密切联系,但不吸烟仍然是避免早亡和延年益寿的最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张建利

延寿哈佛习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