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追看的网文,有了更多的可能

你追看的网文,有了更多的可能
2018年05月10日 05:11 钱江晚报
作家沙龙

  大概从来没有一场有关文学的聚会,能聚集起身份跨度如此之大的大咖们——大神级的写作者、学者、编剧、各大文化企业的掌门人、银行家、投资商……

  这场文学聚会,正是浙江文学内容影视产业孵化内容平台启动暨欢愉文化2018年春季发布会,昨天下午在杭州西子湖畔的新新饭店举行。

  作为创始人兼首席战略顾问,夏烈对于孵化内容平台的重要性解释道:“在IP的定位上,不是反商业、反IP,而是用商业、用IP形成一种张力效应,需要拉高维度,在IP意义上设置我们的战略、文学的战略,这是商业时代不可逆的趋势。”

  在发布会上,欢愉文化公开了两类战略合作。

  首先是与梦入神机、酒徒、蒋离子、慕容湮儿、梅子黄时雨等大神级网络作家签约,手握他们的作品版权代理并运营开发,根据每位作家的特点成立独具特色的工作室。

  譬如,被称为“架空历史小说开山鼻祖”的酒徒与欢愉文化开创了“酒徒江南工作室”。这个工作室有一个近期小目标——为楚汉时期的那些英雄谋士写人物志,《韩信》首当其冲,其后可能是李斯、萧何、楚怀王、公子扶苏……

  “我的作品能保证是精品,但具体怎么进行市场运作和影视化,我真的无能为力。让专业的人来接手,是个新的探索。”酒徒说。

  对不少大神级作家来说,作品版权卖出去容易,难的是后续,最怕“卖出十年仍不知道要开发成什么样的产品”。而欢愉文化推出了国内首创的IP评估团队——这是其二。

  目前,整个市场对IP版权价值评估体系和风险控制能力相对薄弱,投机心理较为普遍。而一个IP出炉后,它的外延与影视、游戏、游乐园、其他相关文化消费的关系如何,它到底有多广的延展度?这需要专业人员来评估。

  于是,欢愉文化找到了100位相关行业的权威与资深专家、评论家,构成评估团队——基于大数据与人工作业,推出菜单化定制服务;建设专门智库提供行业产业分析等发展报告;每年不定期推出IP评估精品名录,向全行业和资本释放可投资开发的影视计划。

  这对评论家而言,是难得又久违地能真切参与到产业链中。“在这个蓝图里,我们又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可以从清贫的评论家变成产业启动的一分子,我个人感觉很振奋。”光明日报文艺部“光明文化周末”文荟版副主编饶翔说。

酒徒文学评论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