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给我送饭 我帮你织毛衣 七届芳邻节 凝聚邻里情

你给我送饭 我帮你织毛衣 七届芳邻节 凝聚邻里情
2018年05月15日 08:53 扬州晚报

    近日,五里社区举办了社区芳邻节,辖区内的家庭在社区大舞台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这是社区第七年组织芳邻节了,我们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好邻居,大家都相处得很愉快。”美琪藕塘苑的朱国玉说,“大家平时相互照应,出门买菜都有个伴,感谢社区给我们搭建的平台。”

    都爱看报,成为好朋友

    朱国玉和唐丽芳是美琪藕塘苑17栋的邻居。唐丽芳是一名退休老师,爱看报纸;而朱国玉的婆婆王平也喜好看书读报,一来二去与唐丽芳成了好朋友。每天她们都会一起唱歌、读书看报、手搀着手去菜场、散步,两位老人彼此相互照应。

    朱国玉退休后,经常准备好茶水和水果给两位老人享用。因为唐丽芳年事已高,朱国玉一旦做了什么好菜,免不了送点给唐丽芳尝尝。唐丽芳感恩朱国玉一家对她的照顾和关怀,亲手制作了丝网花送给朱国玉一家,天冷时也会编织帽子、毛衣送给他们。

    “朱国玉和唐丽芳之间和谐友爱的邻里关系让人羡慕。”五里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个家庭是作为芳邻节的嘉宾被邀请的,希望他们的事迹感染其他居民。

    送饭买药,亲如闺女

    刘延祀是居住在美琪藕塘苑8幢车库的独居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尹文平是同排15幢的居民,看到刘老太爷一人居住在车库,行动也多有不便,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照应刘延祀。

    “老太爷,我家今天包的饺子,拿来给您尝尝。”看老人饭菜简单,尹文平烧菜时都会给老太爷送一点,做特色小吃也会送到刘老太爷家。“我有个头疼脑热,小尹第一时间帮我买药,还嘘寒问暖,家里缺少什么生活用品,都是小尹帮我跑腿。”刘大爷表示,小尹就像他的半个闺女,生活照料得很好,平时还来陪他聊聊天,他真的很感动。

    “其实像朱国玉和唐丽芳、刘延祀和尹文平这样的好邻居,在五里社区还有很多,我们把他们作为典范在芳邻节推广,就是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好邻居家庭。”五里社区党委书记夏永海表示,芳邻节连续开展了7年,在居民中的反响很好,社区今后会以芳邻节为主题,开展各种活动凝聚邻里情。      通讯员 李霞 记者 余佳

唐丽芳送饭邻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