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心帮邻居改造水电 六旬大爷还义务修家电

热心帮邻居改造水电 六旬大爷还义务修家电
2018年05月16日 09:23 扬州晚报

    “我在装修,自己啥也不懂,楼上的陈大爷懂很多,帮了我大忙。”昨天,刚搬来金菊花都的赵先生告诉记者,遇上了好邻居陈毓林大爷。

    赵先生表示,一开始并不认识陈大爷,只是自己家在装修,门开着,陈大爷路过,很热心地走进来主动要求帮他弄。赵先生家的水电改造,都是陈大爷帮忙弄的,给他钱他都不肯收。

    陈大爷今年63岁,以前在工厂里做过机械工作,所以他对家里装修和家电维修特别有“感觉”,不光自己“捣鼓”,还经常帮助邻居修理。赵先生把以前户主不用的电器和物品扔掉时,陈大爷上门拦住他:“你不用的这些东西别扔,给我,我去修家电时看见一些老人家用的电器还没有这个好,我去送给他们。”

    陈大爷告诉记者,他昨天还帮一户居民修了太阳能热水器。上门来找陈大爷修理的不光有金菊花都的居民,还有小区外的居民,住在兰苑的王奶奶打趣说:“老陈基本都是能修则修,实在不行才会更换新零件,都快要让修理师傅下岗了!”                         记者 余佳

大爷水电邻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