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姆纵火案二审将开庭 受害家属:望维持死刑原判

保姆纵火案二审将开庭 受害家属:望维持死刑原判
2018年05月16日 10:32 封面新闻

  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明日开庭 林生斌:希望维持死刑原判

  封面新闻记者 熊浩然

  5月14日晚,浙江法院公开网开庭公告发布开庭信息,此前引发全国关注的杭州蓝色钱江小区保姆纵火案将于5月17日早上9点迎来二审首次开庭。今年2月9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保姆莫焕晶死刑,随后,莫焕晶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并获受理。

  5月16日,纵火案受害者家属林生斌向封面新闻(thecover.cn)表示,将会参与明日的庭审,并希望高院能维持原判。

  纵火案二审明日开庭 当事保姆一审被判死刑

  5月14日晚,浙江法院公开网发布了案号为(2018)浙刑终82号案开庭信息,上诉人为莫焕晶,案件将于5月17日上午9点开庭审理。开庭公告显示,该案件承办部门为刑一庭,将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

  2017年6月22日,浙江杭州“蓝色钱江”小区,作为业主林生斌一家保姆的莫焕晶点燃书本引发火灾,案件导致雇主朱小贞及其3名子女共4人死亡。

  据了解,莫焕晶长期沉迷赌博,在被害人朱小贞家中从事保姆工作期间,多次窃取朱小贞家中贵重物品进行典当、抵押,或以买房为由向朱小贞借款,所得款项均被其用于赌博并挥霍一空。

  案发前一晚,莫焕晶又用手机进行网上赌博,输光6万余元。为继续筹措赌资,莫焕晶决意采取放火再灭火的方式博取朱小贞的感激以便再次开口借钱。

  2018年2月9日,杭州中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以放火罪判处莫焕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此前,莫焕晶手写致歉信,表示并不想伤害朱小贞一家,在这封写给林生斌的书信中她曾写道,“真是罪该万死,如果我死了能让你好过一点,我真的原意立刻去死。”

  一审宣判后,莫焕晶向浙江省高院提起上诉并获得受理。

  保姆更换辩护律师 受害者家属:希望维持原判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莫焕晶委托了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仝宗锦律师和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吴鹏彬律师担任她的二审辩护律师。仝宗锦律师受访表示已与莫焕晶多次会面,计划16日再次前往杭州,进行庭审前最后一次会面。仝宗锦说,他作为辩护律师将尽可能站在委托人一方提供辩护,“但结果怎么样目前还不好说。”

  5月16日,记者联系上了林生斌,他确认,将参与明天案件的二审开庭审理。林生斌表示,莫焕晶提起上诉是她的权利,他本人希望高院能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