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会计做居民小组长 常常“受气” 依然认真

老会计做居民小组长 常常“受气” 依然认真
2018年05月17日 08:22 扬州晚报

    昨天上午,运河西路109号宿舍区的黄业祥大爷,顶着毒辣的太阳前往沙南社区,商讨小区环境卫生问题。今年72岁的黄大爷曾经是名会计,为人老实做事认真,做居民小组长后,常常因小区公共事务而“受气”,但他依然坚持着。

    “阴错阳差”当小组长

    据黄大爷介绍,他原来在邗江物资系统一家单位做会计,住在运河西路109号职工宿舍已经35年。运河西路109号原来有10幢楼,后来由于拆迁,只剩下5幢楼,原来的居民小组长也先后因拆迁、搬迁而离开。退休后的第二年,黄大爷到社区办理相关手续时,社区工作人员请他帮忙散发通知、张贴告示,他很认真地完成了任务。

    黄大爷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次帮忙,社区觉得他做事认真负责,就请他当居民小组长了,这一做已经11年了。

    常常“受气”不后悔

    黄大爷不但谨慎,为人也忠厚,因为小区公共事务常常“受气”,但他依然坚持着。

    黄大爷告诉记者,近年来,小区因为拆迁以及周边工地多,矛盾也非常多。有一次,旁边工地打地基时抽水,将水管直接伸进了他们小区的窨井里,居民向他反映后,他立即找到施工方,结果对方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他跑到建设部门投诉,最终将问题解决;有个从事废品生意的外地人租住在小区,将废旧物品堆在一楼前的小院里,邻居向黄大爷反映,黄大爷找到该外地人要求清理,不料对方根本不睬,黄大爷为此报警。

    黄大爷说,居民小组长不好当,小区的公共事务一般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弄不好就在中间受气,但他从不与人较真生气。他为小区做点事、受点气没什么大不了的。通讯员 季红 记者 刘峰生

运河拆迁小组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