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权威发布丨去年各行业平均工资出炉 收入最高的是......

权威发布丨去年各行业平均工资出炉 收入最高的是......
2018年05月17日 09:54 央视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各行业平均工资数据出炉。一起看看各行业工资排名高低↓

 

 

△图/视觉中国

IT业工资水平“高歌猛进”

城镇非私营单位↓↓↓

 

 

国家统计局网站显示,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9倍、1.65倍和1.45倍:

城镇私营单位↓↓↓

 

 

国家统计局网站显示,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4倍、1.27倍和1.14倍:

为什么IT业工资水平“高歌猛进”,而一向被视为“高富帅”的金融业则增长乏力?

一方面,IT业属于高新技术行业,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相关人才相对来说供不应求,因而其工资水平和增速能保持较快增长;另一方面,金融业近两年来处于整顿和调整之中,业绩总体不太理想。总体来看,IT业工资超金融业是一种好的变化,凸显了收入分配重点转移到高新技术和实体经济中的正确导向。

 

 

△图/视觉中国

农、林、牧、渔业持续低迷

城镇非私营单位↓↓↓

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9%、62%和68%,分别是:

城镇私营单位↓↓↓

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75%、81%和84%,分别是:

 

 

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

 

 

2017年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2017届大学毕业生十大专业就业前景

此外,据麦可思的最新数据,综合月收入、就业满意度、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以及专业所对应热门职业的就业质量差异等方面分析,2017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数量(就业比例)较大的十个专业如下:

本科类:

 

 

分析发现,在本科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就业率最高(96.7%)。

从月收入方面来看,在本科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表现依旧抢眼,月收入最高(6259元);其后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5855元)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809元)。财务管理专业月收入相对较低,为4184元。 

高职高专类

 

 

对比分析发现,在高职高专十“大”专业中,工程造价专业就业率最高(93.3%)。

从月收入方面来看,在高职高专十“大”专业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月收入最高(4150元),其后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4104元)和电子商务专业(4028元)。 

提醒:专业的数据从全国层面来统计,考虑到各省、各高校具体情况不同,若某一专业的某些就业指标不理想,并不意味着所有高校的该类专业情况都相同。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申

IT业月收入城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