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邮首次问责闯红灯者

高邮首次问责闯红灯者
2018年05月19日 09:39 扬州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明宝 记者 刘宁)今年4月份,高邮城区农工商十字路口率先试行“行人闯红灯人脸对比”系统。昨日,记者获悉,高邮警方首次对违法行为人实行问责。

    据介绍,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视频检测到行人闯红灯的行为,可对人脸进行实时提取和识别,能够识别出闯红灯人员的真实身份,接着在路口的显示屏上24小时滚动显示。公安交警对人脸识别系统查处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人,经过比对、信息查询核实后,按照单位、乡镇进行抄告,要求进行处罚教育。

    近日,该市机关工委依据市交警大队抄告反馈,对首批16个单位、17名涉嫌闯红灯的机关工作人员,向其所在单位进行了通报。499名违法者(包括普通市民,抄送到所在社区)已经抄送到位,教育效果较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