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究竟是严夫人“坑夫” 还是严书记“坑妻”

媒体:究竟是严夫人“坑夫” 还是严书记“坑妻”
2018年05月21日 07:10 红网

  原标题:究竟是严夫人“坑夫”,还是严书记“坑妻”?

  “严书记”落马了。5月18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此消息一出,网友一片欢呼,纷纷为严夫人“实力坑夫”点赞,也有人直言严夫人“红颜祸水”。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则呼吁官员加强家风建设,管好家人。对此,我不敢苟同。我以为,从根本上说,不是严夫人“坑夫”,而是严书记“坑妻”。

  5月11日,有博主爆料,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儿园班上有位女孩打同学,老师将她单独安排座位的决定误发到了家长群里。随后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家长在微信群里要求陈老师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并疾言厉色道“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紧接着,“严某某妈妈”又称:陈老师已被学校开除。“严某某妈妈”还在群内炫耀,严某某已被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录取,且为内定生。

  只要是人都能感受到严夫人“力透纸背”的飞扬跋扈、仗势欺人。随后,涉事的幼儿园、小学“辟谣”称没有老师被开除,也不存在内定生现象。网上还出现了署名为“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写给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称其已与涉事幼童的母亲离婚,对相关情况并不知晓。

  严书记不仅声称与“严夫人”离婚,还特别声明是因为她在严书记援藏期间出轨所致。为了“自证清白”,保住乌纱帽,不惜自戴“绿帽”,看来,严书记真是豁出去了。事实上,这种“嫁祸红颜”的做法,早已成为一些男人推卸责任的套路。吴三桂“怒发冲冠为红颜”的旧事就不提了,说点新鲜的,2015年,某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某某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缓。庭审的时候,陈某某说,老婆年轻又漂亮,自己犯了个低级错误,不是法律问题,是道德问题。他认为,自己的问题就出在这个年轻老婆身上。自己贪腐,却归咎于“老婆年轻”,如此甩锅可谓不要脸到家了。

  同样的,严书记为了撇清与严夫人的关系,不惜说严夫人出轨,且不论情况是否属实,都是一种“坑妻”的卑鄙做法,足以让严夫人背上一辈子的骂名。再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既然严书记自己都没能管好自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就不要奢谈什么家风建设,管好夫人了;既然严书记自己都不“干净”,就不要奢谈什么“扫一屋”“扫天下”了。

  总而言之,与其说严夫人“坑夫”,不如说严书记“坑妻”,在这个腐败分子的带动下,妻子也跟着学坏,还要被丈夫扣上“出轨”的帽子,弄得人尽皆知,脸都丢光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