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北大学56对校友回校举办集体婚礼 学校定制对戒

东北大学56对校友回校举办集体婚礼 学校定制对戒
2018年05月21日 09: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56对东北大学校友回校举办集体婚礼,学校专门定制爱情对戒

礼仪人员为每位新人送上学校专门定制的爱情婚戒,新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交换戒指。辽沈晚报 王琦 图  礼仪人员为每位新人送上学校专门定制的爱情婚戒,新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交换戒指。辽沈晚报 王琦 图

  5月20日,56对东北大学校友的集体婚礼在校园里浪漫上演。女生身穿白色婚纱,男生西装笔挺,他们来到充满回忆的南湖校园,在母校师生的见证下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仪式。

  早上8时许,校园内就热闹了起来。绿茵小路上、春华园里、图书馆门前、昔日教室中,新人们在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留下一张张甜蜜的婚照。

  东北大学2018校友集体婚礼仪式在刘长春体育馆内举行。新人中,双方都是东大校友的为31对、单方是东大校友的为25对。东大校友会特邀交响乐团亲临现场演奏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等世界著名乐章。伴随音乐,主持人念出新人的姓名,一对对新人依次走向舞台中央。

  现场还为新人安排了志愿者,她们身着淡粉色的伴娘礼服,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能够为学长学姐服务,参加他们的集体婚礼,我感觉很幸福。”志愿者杨松说。

  上午10时40分许,浪漫时刻来临。礼仪人员为每位新人送上学校专门订制的爱情对戒。新人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交换戒指,相拥亲吻。观礼台上,师生和亲友团掌声不绝,将婚礼推向了高潮。随后,东北大学校领导为校友新人颁发集体婚礼纪念证书。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作为本场典礼的证婚人,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对全体新人表示衷心的祝贺。赵继表示,希望校友新人将个人梦想融入东大梦,融入中国梦;珍惜美妙缘分,共筑幸福家园;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最后,全场合唱东北大学校歌。

  典礼结束后,新娘向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抛出手捧花,将爱与幸福传递下去。

  作为56对新人中的一员,2008级冶金工程学院的金秋瑾带着刚领证的妻子在图书馆门前拍照留念。妻子同样是东大校友,曾就读于理学院的应用数学专业。

  “这可能就是缘分。”谈起两人相识的过程,金秋瑾说,妻子是2007级的学姐,在校读书的4年,两人没有任何交集,直到他跳槽到妻子所在的公司,合作一个电动汽车项目,两人才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我见到他第一眼,就决定要把他追到手。”妻子张晓璐直言。起初,张晓璐表达爱意时,身为工科男的金秋瑾曾跟张晓璐说,两个人至少要深入了解半年才能确立感情。

  性格率真的张晓璐告诉记者,面对她猛烈的追求攻势,金秋瑾甚至半个月都没坚持住就缴械投降了。“就是从他的喜好出发,寻找一些共同话题。《三体》那本书知道吧,为了他,我毫不犹豫地读了一遍。”听到妻子的话,金秋瑾在一旁羞涩地笑了。

  婚礼现场,很多新人都非常激动,表示集体婚礼意义非凡。“我的梦想就是在校园举行婚礼,寻找当初的感觉。就像刚入学时一样,在刘长春体育馆再唱一次校歌。”一位新娘说。

  来源: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