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孩留遗书称全家欲轻生被救 回应“博眼球”质疑

女孩留遗书称全家欲轻生被救 回应“博眼球”质疑
2018年05月22日 13:1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女孩留遗书称全家欲轻生被救 回应“博眼球”质疑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在520这个表白的日子里,一名20多岁的女孩在微博(微博名“菲妥妥_穆修修”)留下遗书称,因为家里欠下大量高利贷无法承担,所以要和家人一起自杀。该消息传出后,引发数万网友转发关注。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女孩一家被送往海口的一家医院救治后,已经脱离危险。这名在北京一家医院急诊科上班的女孩被救后称,“我爱这个世界”。

  “宝宝们,我又醒过来了。我现在在医院里。在我最爱的急诊科里。说来也很巧,我在急诊学的第一个技能就是洗胃,现在居然经历了,还蛮有趣的。”从5月20日晚上开始,看到女孩在微博上发出的网络遗书后,有数万网友连夜转发消息寻找女孩一家,也有不少网友向“平安北京”“江宁公安在线”等知名公安大V求助。5月21日下午,女孩开始更新微博,这让众多网友放下心来。“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好多人都没有睡好吧。我本来就是报个丧,结果把你们吓成了这个样子,我爱这个世界,因为世界上还有你们。”

  “菲妥妥_穆修修”连续更新了多条微博称,“必须要感谢第一次来找我的警察小哥哥,后来来找我的两位武警小哥哥以及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旅店的哥哥姐姐。我会重新思考。”

  “菲妥妥_穆修修”的微博从最初的几千粉丝目前已经上涨到将近5万。记者注意到,得知女孩被救的消息,让网友很是欣慰,大家劝女孩坚强起来渡过难关,不要再做傻事。也有网友表示,得知平安之后,自己会取消关注,还女孩一个平静的生活。还有网友称愿意通过众筹帮助女孩一家还款。

  对此,网络上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有网友质疑称其发微博是为了博眼球,从其微博以往的发帖可以看出,女孩用着iPhone X手机,养着赛级猫,给猫拍写真,能够订制旗袍,父母欠债后日本邮轮旅游, 自杀前夜定时发微博预告实际第二天才自杀……女孩也在一篇微博中回应称,“我其实没想博关注,也没想轻松筹。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这么快就发现我了。”

  女孩还回应称,“我的工资收入总额每月大约两万元。iPhone X这个手机是12期免息。我爸妈2月份(出游)是因为我前一年的年底刚发了年终奖给他们订的团,他们一直不舍得出去玩……要解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也是心累。”

责任编辑:张义凌

遗书女孩轻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