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婆婆催生二胎闹纷争 媳妇不胜其烦诉离婚

婆婆催生二胎闹纷争 媳妇不胜其烦诉离婚
2018年05月10日 10:56 江西法院网
  “谢谢法官为我儿子的婚姻所付出的辛苦,我今后一定与媳妇和睦相处,保证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当看到法官送达撤诉裁定书时,黄某的母亲钟某感激地对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说出了上面一番话。

  原来,被告黄某与原告袁某自2012年便相识,2014年结婚,婚后与婆婆钟某一家同住一起,全家人在一起生活倒也愉快。2015年4月,当妻子袁某生下女儿后,便觉得家庭氛围开始有了变化,婆婆开始催自己生育二胎,袁某知道婆婆想抱孙子,但跟婆婆说目前还没有打算,之后婆婆便经常唠叨自己。起初,袁某并没有和婆婆计较,只是偶尔向丈夫黄某诉诉苦,每次黄某都没有放在心上。终于在2017年12月一天,婆婆又提起生育二胎的问题,袁某本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了婆婆的唠叨,可是这次自己没有控制情绪,与婆婆大吵了起来,婆媳俩互不相让,最后婆婆甚至说如果不生二胎,便要袁某搬出去,袁某于是带着女儿回娘家,一直住到元宵过后,但丈夫黄某对这次吵架漠不关心,于是2018年4月,袁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与黄某的婚姻。

  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耐心地听取原告袁某起诉的起因后,拨通了被告黄某的电话,与之进行了一番细致的交流,重点是了解婚姻矛盾的具体缘由。其次,法官又拨打了原告婆婆的电话,听取其意见和想法。鉴于婆婆及被告黄某自知理亏,希望法院调解和好。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通过对原告袁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及在得到被告黄某及婆婆的承诺后,原告袁某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双方婚姻和好。
婆婆媳妇二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