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血病男孩正化疗 母亲携10余万善款失联一个多月

白血病男孩正化疗 母亲携10余万善款失联一个多月
2018年05月23日 16:49 北青网
在病床上的小马在病床上的小马

  原标题:白血病男孩找失联月余的妈妈 治病的善款也被带走

  身患白血病的小马(化名)重回医院化疗后,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有社会好心人士来到病房探望他,捐钱捐物。这种温暖从半年前就开始了。不过,令小马和家人想不到的是,作为监护人的母亲刘某某突然失联一个多月,其身边还有爱心人士捐给小马治病的十几万元善款。5月22日,小马在安徽省儿童医院病房里说,病痛再难受,他都能挺住。但是长时间见不到妈妈的痛苦,让他不知道如何缓解。

  十岁男孩正在化疗 母亲失联一个多月

  因为化疗,小马掉光了头发,还用一个大口罩遮住了他半边脸,露在外面的大眼睛不时地望向病房门口。“每当有人推门进来,他都会直起身子,向门口的方向探探头,嘴巴里不自觉地念叨着‘是妈妈吗?’。”小马的表舅周先生说,小马是去年11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因为小马的父母已离异多年,所以得病后,小马的母亲刘某某(小马的监护人)就成了孩子最大的依靠。

  周先生介绍,刘某某是他的表妹,刘某某出走那天,自称手受伤了,需要治疗,就让他来照顾小马几天。结果他表妹一走就是一个多月,直到现在也联系不上。据悉,这一个月时间里,周先生一直在医院尽心尽力地照顾小马,还为小马垫付了一万多元的医药费。

  大家捐的治病钱 也在孩子母亲身边

  周先生说,今年十岁的外甥入院前在合肥市经开区的经开实验学校上学,生病后学校的同学和老师,都给外甥捐了钱。

  “学校的一名老师告诉我,学校当时捐款总额是八万零七百。还有周边片区几个学校的捐款,有五万。这些钱都通过银行转给了孩子妈妈。”周先生说,除了学校师生的爱心善款,他们一干亲戚还在网络上进行了募捐,捐了接近六万块钱,也全部打给了小马母亲。“去年年底,肥西县红十字会也给了三万块钱。”周先生说。

  社会各界捐助的20多万元善款,让小马看到了希望。“学校老师曾跟小马妈妈约定好,捐款一定要用于小孩子治疗,不能用于其他方面。”周先生说,“校方后来告诉我,小马的妈妈当时也答应了。”然而,令他无法接受和容忍的是,一个月前表妹离开孩子时,竟把十几万的爱心款也带走了。“她一下子带走了这么多钱,等于也带走了孩子的希望。”周先生摇着头叹息地说:“你说孩子都这样了,还有什么事能大到让她忍心带走这笔钱的?”

  孩子说病痛能忍 对妈妈的想念无法缓解

  周先生说,这段时间,他一直在联系表妹,“孩子也打电话给妈妈,但就是没人接电话。”周先生说,前不久,为了打听表妹的下落,他还去报了警,至今无果。“小马的班主任告诉我,五月中旬,她得知妈妈离开孩子后,曾经用微信联系上了孩子妈妈。”周先生说,“微信里,小马的妈妈说小孩子挺好的,她只是暂时离开几天,很快就回来照顾孩子。”

  对此,小马的班主任王老师说“现在,小马的妈妈发短信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也联系不上她了。”“小马的爸爸联系不上,在我的预料之中。但现在,我只希望表妹能把这十几万拿回来,继续救孩子的命。”周先生说,孩子现在急需用钱,而他妈妈这样的举动,对小孩子是极大的心理创伤,对孩子后面的成长,也是一个很大的伤害。

  当日,小马说,病痛再难受,他都能挺过去。但是见不到妈妈的痛苦,让他不知道如何缓解。“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小马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善款化疗白血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