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上掉馅饼?男子还未插卡ATM机吐出4000块钱

天上掉馅饼?男子还未插卡ATM机吐出4000块钱
2018年05月24日 07:47 封面新闻

  原标题:天上掉馅饼?男子还未插卡 ATM机吐出4000块钱

  最近,出租车驾驶员朱师傅遇到了一件怪事儿,他去银行ATM(自动存取款机)取钱,这银行卡还没有放进去,本人还没有进行任何操作,这机器竟然自动吐出了整整4000元现金给他。难道这是天上掉馅饼了吗?

  上周六上午,出租车驾驶员朱师傅来到奉贤光明地区的建设银行准备取钱,没想到这卡怎么也放不进去,机器也不显示正确操作步骤。正在朱师傅准备换机器取钱的时候,自动存取款机的钱槽突然自动打开了,再仔细一看,朱师傅就吓了一跳,这里面竟然有整整一沓百元现金。

  出租车驾驶员朱洪明:“我准备上缴的,我就没数,我把这笔钱放在口袋里,自己取了钱就出来了。出来正好接到一个客人,那我想打个公司电话,因为客人去的地方比较远,我就打给车队长,让他帮忙先打110报警,因为我当时看银行周六正好是关门的。”

  接到报警后,辖区内光明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了朱师傅确认了事实,并通过银行找到了失主张先生。从民警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的4000元,张先生感觉特别幸运,如果不是得到通知,他至今都不知道自己存钱失败了。

  失主张荣礼:“我一开始想不会吧?后来想可能会有这种情况。每次存钱最后都是存少的,最后一笔钱的时候,正好我家人打电话,我就出去接电话了,接好了就直接回家了,就忘记了这个事情。”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原来,当天排在朱师傅前面的张先生进行的是无卡无折汇款业务操作,当他在存款槽放入最后一笔4000元后,应该按“确认”键,结果却一时疏忽了,然后认为汇款成功便离开了。紧接着来取钱的朱师傅准备插卡时,恰巧存款槽吐出了那沓现金。

  建设银行光明支行行长陈琳提示:“自助存取款机如果你不操作,容易吞卡,包括钱不入账这种情况也是会有的,所以建议存款时一定要及时看屏幕,屏幕提示做什么就操作什么,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银行方面表示,如果朱师傅没有发现4000元现金,之后也没有人继续按键操作,一般情况无操作60秒后,现金亦会被吞入自助存取款机,暂由银行保管。不过,这里还是要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平时用自助存取款机办理业务时,要按照步骤谨慎操作,确认操作无误后再离开,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看看新闻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