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南地区首例破产财产网络司法拍卖顺利成交

西南地区首例破产财产网络司法拍卖顺利成交
2018年05月24日 15:42 重庆法院网
  为优质、高效地实现破产财产变现,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对破产财产进行公开司法拍卖,顺利完成破产财产的处置变现。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例破产财产通过网络司法拍卖顺利成交。

  此次网络司法拍卖针对的是重庆西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奥公司)位于重庆市沙坪坝组团双碑D分区5-1-2/03号的28845㎡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工程等主要破产财产,变现总额为5.4亿余元。2014年3月,重庆市沙坪坝区房屋征收中心以西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为由申请对其进行破产清算。沙坪坝法院受理该案后,查明西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处于持续状态,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于2015年11月裁定宣告西奥公司破产。在破产财产变价处置过程中,由于西奥公司的破产财产主要位于双碑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工程等,为了充分保障债权人的利益、减少破产财产变现成本、提高破产财产变现效率,沙坪坝法院破产审判庭决定利用网络交易平台,于2017年12月22日至23日在淘宝网上对上述西奥公司的土地进行网络公开司法拍卖,竞买期间共有6813人次在网上进行了围观。

  近日,该网络司法拍卖顺利完成变现处置,变现总额542,735,830.50元。截止目前,西奥公司可供分配的破产财产总额为5.7亿余元,鉴于破产债权及需支付的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合计5.5亿余元,预计该案破产债权可得到全额清偿。

  据悉,沙坪坝法院于2012年12月在西南地区率先成立独立编制的破产审判庭,引导当事人选择破产程序,加快破产案件审理,依法执行财产分配,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破产财产网络公开司法拍卖,优质高效地实现了对破产财产的变现处置,充分保障了债权人的利益,为今后破产案件的高效便捷处置提供了新的路径,有利于助推破产审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西奥破产财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