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六安通报教师集访情况:少数民警执法简单粗暴

安徽六安通报教师集访情况:少数民警执法简单粗暴
2018年05月29日 17: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六安市政府通报金安区、裕安区部分学校教师集访情况

  六安市政府办5月29日消息,5月27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部分学校教师40余人,到六安市政府南大门集访。这次集访引起各方关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集访诉求为 “要求发放一次性奖励”。 经调查,金安区、裕安区没有出台“一次性奖励”政策,区直机关及区属事业单位均未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安区、裕安区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工资政策,及时足额发放中小学教师工资,没有拖欠教师工资。 

  27日上午8时40分,上访教师聚集滞留在六安市政府南大门,且围观人员越聚越多。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赶到现场接访,劝导上访教师不要堵门堵路,选出代表到市信访局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但没有起到作用。在现场,民警多次进行法律宣讲和劝导,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国务院《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应立即停止集访。在劝导无效的情况下,公安民警依法带离言行过激人员,于当日下午三点之前分别交由所在地和有关学校负责人引回。在带离过程中,少数公安民警执法方式简单粗暴。对此,六安市人民政府表示诚恳道歉。

  集访发生后,六安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此事,明确处理意见:一是成立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监察委及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此次集访处置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调查,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若发现公安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执纪问责,决不姑息袒护。二是市、县领导深入全市所有中小学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学校和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今天上午,调研走访活动已全面展开。

  来源:六安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义凌

六安市教师上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