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急诊室门口喊“救我”后失踪 衣衫褴褛现草丛

女子急诊室门口喊“救我”后失踪 衣衫褴褛现草丛
2018年05月31日 07:10 北青网

  原标题:女子急诊室门口喊“救我”后失踪 衣衫褴褛现草丛

  90后妈妈生完孩子刚7个月,却失踪多次!

  最近一次,竟然是在急诊室门口,

  留下一句“救我”后变无影无踪……

  究竟是什么情况?

  女子急诊室门口喊救我后失踪 衣衫褴褛现身草丛

  “救我!”

  随后在急诊室门口失踪!

  今年25岁的燕燕(化名),刚生完孩子7个月。本来是非常幸福的三口之家,但燕燕却因没日没夜在家照顾孩子,患上了产后抑郁。好在丈夫小林(化名)在工作之余细心体贴病情稍得控制,但稍有不慎就会复发。

  5月23日晚上23点左右,燕燕哄睡宝宝后,和丈夫小林说:“天天抱孩子,腰酸得不行。”小林二话不说,马上给燕燕按摩以缓解腰酸。

  突然,燕燕朝着窗户外,大喊:“救我!救我!”小林知道燕燕又犯病了,马上将燕燕送到人民医院。

  谁知刚刚走到急诊室门口,燕燕再次大喊一声“救我!”,然后消失在急诊室走廊的尽头。小林一下子吓懵了,急地团团转。

  女子急诊室门口喊救我后失踪 衣衫褴褛现身草丛

  通过地下室“逃出”医院

  正巧此时,杭州临安公安分局锦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汪浩接警后赶到人民医院,民警汪浩带着辅警并联合医院保安展开寻找,“你们把每个进出口都守着,千万不要让她走出医院。”

  随后,汪浩将现场情况汇报至值班所领导,通过调取医院监控,他发现燕燕从急诊室的走廊跑到门诊部,又从门诊部跑到地下车库,再从地下车库的出口跑出医院,消失在勤俭弄一带。

  凌晨1点,通过指挥(情报)中心指挥调度,锦北派出所和锦城派出所30余名增援警力到达现场,锦北派出所值班所领导程其亚将人员分两大组,一组人员以勤俭弄为中心展开寻找,挨家挨户,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另一组通过调取大量路面及商铺监控,还原燕燕逃出医院后的路线。

  小区物业的监控显示,燕燕在凌晨2时06分跑入小区地下停车库,7分钟后又从车库出来往东面弄堂跑去。再一次消失在监控中,不知所踪。

最后在绿化带中找到她最后在绿化带中找到她

  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现场警力没有放弃,而是进一步扩大搜寻面,沿着苕溪不停喊着燕燕的名字,拿着手电不停往草丛中寻找。

  凌晨4时许,锦城派出所警力在马溪路一绿化带中找到了燕燕卷缩的身影,此时燕燕早已披头散发,眼神呆滞,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腿,脚上鞋子也不见踪影,脚底板磨破了皮,整个人处在惊慌中。

  通过民警的劝说,燕燕走出了绿化带,民警将燕燕带到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燕燕避而不答,一直喃喃自语。

  随后,民警联系上燕燕的丈夫小林,看到平安回来的妻子,小林拉着民警说:“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原来,燕燕患产后抑郁症后,已经离家出走好几次,仅23、24号两天就已经出走两次。

  由于燕燕的情况不稳定随时可能复发,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林连夜将燕燕送到医院医治,经过医生诊断,目前,燕燕的情况需要住院治疗观察。

  这样的悲剧

  其实每年都在发生

  1、80后母亲因产后抑郁症 掐死2个月大的儿子

  据《新华网》报道,潘某,新昌人,自2012年怀孕之后,情绪一直不稳定,孩子出生后,潘某的情况并没有好转。

  2013年1月12日,儿子2个月大,潘某因奶水不够,儿子需要购买奶粉,担心钱不够用、儿子吃奶粉会变傻等问题,为了让儿子早日解脱,潘某在家中将儿子掐死,后其向公安机关投案。

  2013年3月26日,浙江绍兴市新昌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布对被申请人潘某予以强制医疗。

  2、用被子捂,用水淹?90后女子将儿子折磨致死

  2015年5月3日,被告人刘某的丈夫和婆婆出门走亲戚,留下23岁的刘某和年仅18天大的儿子独自在家。

  中午时分,患有严重产后抑郁的刘某在一租住房内用被子、枕头捂、在厕所内用水淹的方式将儿子杀死,让人痛心不已。

  3、武汉妈妈跳楼,留下12岁的女儿和刚满月的儿子

  2015年12月14日,42岁武汉妈妈谢女士的二宝刚满月就患了感冒,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她疑心二宝不健康,前天从5楼跳下,两小时后不治身亡……

  4、北京通州31岁妈妈产后抑郁坠楼身亡,留下3个月大孩子

  2017年8月25日,北京通州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年轻的女子张某在家中不幸坠楼身亡。据了解,张某今年31岁,刚生完孩子三个月,坠楼原因可能是产后抑郁。

  5、女子出游途中突然跳船自杀,旁边的丈夫当场吓坏!

  2017年9月2日晚9时52分,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他和妻子乘船出门旅游,游船刚行驶至长江秭归县江段的兰陵溪水域时,妻子突然从旅游船的一个窗口处跳入江中。他当时就吓傻了,赶紧向游船求助,旅游船随后也立即调头航行试图施救,可惜夜黑风高还下着雨,未能发现跳江女子的踪影。

  当晚11时许,搜救人员终于听到江面上传来一声微弱回应声,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借助灯光仔细搜索后,终于在一堆漂浮在江面上的树枝丛中发现了跳江女子。经秭归县医院救治,该女子并无生命危险。经民警询问,这名女子是因产后抑郁跳江。

  说到“产后抑郁”,

  有的人觉得谁家还不生个孩子,

  就你矫情!

  但商妹儿想说:

  “这个病远比你想象得要可怕!”

  ▼

  据统计60%-70%的妈妈会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宝宝综合征”的心路历程。大多数妈妈的情绪会极不稳定,比如会莫名哭泣,情绪低落,力不从心。大约10%-15%的新妈妈表现得尤为强烈,其实这就是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这是由于身体荷尔蒙发生变化、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惊慌,以及产后虚脱、照顾宝宝的压力,睡眠不足,再加上产后哺乳之痛,以及角色和生活习惯的快速转变,使妈妈感到沮丧、无助的心理变化。

  产后抑郁通常在六周内发病,抑郁时间在3-6个月,或1-2年不等,严重的甚至终身患病,需要长期治疗。产后抑郁导致的自杀死亡率为15-25%,而生二胎则有20%-30%的复发率。

  6大信号可帮助判断是否产后抑郁

  ▼

  产后抑郁症也有一些信号,

  可以帮助你判断产妇

  是否有产后抑郁倾向

  ↓↓↓

  1、感觉焦虑,情绪低落,经常无端哭泣;

  2、感到筋疲力尽,应付不了日常的生活,感到迷茫无助;

  3、对一切事物失去兴趣,没胃口或无法集中精力做哪怕很简单的家务;

  4、对任何事都很较真,紧张易怒;

  5、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身体和孩子的健康;

  6、睡眠障碍。

  当产妇出现持续的情绪低落、

  悲伤沮丧时,家人千万要警惕!

  这个时候别责备,也别过分焦急,

  或许一个宽敞的胸怀,

  一个舒适的空间和一段时间

  就能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

  1、丈夫的关爱很重要。产妇丈夫的陪伴有时往往决定妈妈的情绪起伏。产后妈妈生理心理的变化很大,这时身为丈夫应该给予妻子一份关心和温暖,尽可能多的学习护理产妇和婴儿的知识,主动承担照顾孩子和妈妈的责任。

  2、理解妈妈的心态,认同妈妈的感受。如果家人发现妈妈情绪不佳,要感同身受,给予充分的谅解,而不是去责怪妈妈太脆弱、敏感。

  3、不要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强加在妈妈身上。要站在妈妈角度,因为医生或者朋友的建议并不一定适合她们。

  4、不要让孩子的欣喜而冲淡对妻子的关怀,保持和妻子的亲密。

  5、一旦发现抑郁的症状,尽早就医,避免病情加重。当妈妈出现悲观厌世的情绪时,家人一定要常伴左右。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