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寝4女生全保研:不打游戏不熬夜 1人还用老年机

同寝4女生全保研:不打游戏不熬夜 1人还用老年机
2018年05月31日 09:15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同寝室4女生全保研:不打游戏不熬夜,1人还用老年机

  近日,各高校保研名单陆续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科实验班9433-1女生宿舍喜报频频。宿舍4名女生——岳萌琛、韩明阳、刘慧娴、李美航,全部保研成功,分别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拟录取。有网友评论:“有颜还有才,为小姐姐们打call!”

  记者了解到,四个女生虽然并不全来自同一个班级,但大学四年她们相互帮助,像家人一样亲切。“尽管我们不常一起上课、自习,但是学习上遇到难题都会相互帮助解决。”

  在备战保研期间,为了准备面试和各种申报材料,宿舍里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为了缓解压力,四个女生常常会一起坐在宿舍聊天,互相鼓励和支持。刘慧娴和韩朝阳有时还会去唐岛湾畔看看大海、吹吹海风,相互吐露自己的烦心事。“每当轻柔的海风拂过,一整天的疲惫和烦恼都会被吹走,去一趟会轻松不少。”刘慧娴表示。

  “我们宿舍每个人都属于比较直率的那种性格。”在岳萌琛看来,正是因为率直、坦诚的相处方式使她们越走越近,相互间成为心灵之交。四个女生还常常交流学习方法,每次遇到作业中不会的问题会相互请教,毫不吝啬地分享和帮助,“互相帮助才能更好前行。”

  效率是这个宿舍的最大“秘诀”,“临时抱佛脚不如长期备战”“不熬夜”是9433-1公认的“准则”。不管是写作业还是考试复习,她们从来不会选择临阵突击。在她们眼里,“细水长流”的学习不仅不会使她们陷入慌乱,还会让她们更有质量地完成作业。“劳逸结合的方式效率才会高,这点屡试不爽。”

  而作为宿舍里唯一一个学生会成员,李美航更好地诠释了“效率”二字。“你会发现有很多事情要做,这对时间规划就有了更高的要求。”兼顾社团和学业,还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李美航按照自己的秘诀,从未耽误过任何一件事情。

  不打游戏、不过度刷剧、不长时间逗留宿舍……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9433-1形成了一种无言的默契。“从大一开始,我们就对自己有了明确的方向要求,希望不要虚度大学美好的四年时光。”

  最勤奋的韩明阳,每次都是宿舍里起得最早的。每当舍友们起床时,韩明阳早离开了宿舍。“每天早起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有时就算没睡饱,也会准时起床。”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是她保持优秀的原因之一。

  “不玩手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为了排除外界的干扰和诱惑,岳萌琛曾在大三期间把自己的智能手机换成了“老人机”,直到保研成功后,她才把手机换回来。因此,她常常被同学们调侃:“不是宿舍里最自觉的,却是宿舍中对自己最‘狠’的。”

  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四年的大学生活,她们最遗憾的是没有在有限的时间做完想做的事情。她们说,正是对时间的紧迫和对青春年华的珍惜,她们没有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未来可期,我们将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