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停电可微信“一键报障”

停电可微信“一键报障”
2018年06月04日 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黄勇华 徐娜 郝思远)受近日高温影响,用电创新高。5月24日11时15分,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一次创下新高,这是近三年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首次在迎峰度夏前创出新高。广州供电局在微信端推出了“一键报障”服务功能,客户拿起手机可通过“南方电网95598”公众号的“停电报修”模块快速报障,并实时获取抢修。

  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谈到,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广州供电局在微信端推出了“一键报障”服务功能,简化客户报障流程。客户如果有需要,只要拿起手机通过“南方电网95598”公众号的“停电报修”模块,根据指引即可快速报障,并实时获取抢修进度和进行抢修服务的满意度评价。

  供电部门还将在迎峰度夏期间策划一系列活动,为市民带来节电小妙招。使用空调时不要将空调恒温器调至最冷,与外界温度差4℃~6℃最省电,对人体也最适宜。使用电冰箱时,在盛夏电冰箱的冷藏室温度定为5℃比定为8℃每月多耗电十几摄氏度,而且保温效果差,一般食物保鲜效果8℃~10℃最佳。贮存食物不宜过满过紧,使箱内冷空气对流使箱内温度均匀稳定,减少电耗。冷冻食品食用前先放在冷藏室内慢慢化水,充分利用能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