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市发生抢劫案 民警身中两刀与市民合力制服歹徒

超市发生抢劫案 民警身中两刀与市民合力制服歹徒
2018年06月05日 08: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赤峰一超市发生抢劫案,一民警身中两刀与市民合力制服歹徒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虹桥丽景南门莹盈超市发生一起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被群众反锁在超市内,在其持刀行凶欲逃离时,被及时赶来的值班民警潘亚红,以及随后赶来的同事与群众合力制服。

  据了解,辖区公安接到报警后,民警潘亚红带领辅警邹德虎立即赶赴案发地,到达现场后,潘亚红立即观察犯罪嫌疑人动向、同时让邹德虎到超市房后,查看超市是否有后门或后窗,防止嫌疑人逃跑。

  就在潘亚红安排完防控,等待支援警力到来时,超市内的犯罪嫌疑人变得异常疯狂,多次踹门未破后,用烤箱将超市玻璃门砸开,双手持刀窜出。潘亚红临危不惧,用警棍击打,并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搏斗。搏斗过程中嫌疑人逃脱,在跨越绿化带时摔倒在地,潘亚红冲上前去准备制服嫌疑人时,嫌疑人突然用刀刺中潘亚红右胸和右手臂,潘亚红受伤倒地。

  嫌疑人向西继续逃窜,且逃窜方向约300多米就是早市,早晨买菜市民非常多,如果嫌疑人冲入人群,后果不可想象。

  潘亚红没有犹豫,捂着伤口,忍着剧痛,快速追赶,并在两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抢劫男子制服。辅警邹德虎和前来支援的反恐特警大队民警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的同时,紧急将潘亚红送到医院救治。

  目前,潘亚红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