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诈骗团伙地铁站内谎称借钱吃饭 被识破狂殴女乘客

诈骗团伙地铁站内谎称借钱吃饭 被识破狂殴女乘客
2018年06月06日 11:47 封面新闻

  原标题:诈骗团伙地铁站内谎称借钱吃饭 被识破疯狂殴打女乘客

骗子行骗所用的手机、电话卡和手表骗子行骗所用的手机、电话卡和手表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金羊网记者 郭起  通讯员 王英楠

  6月5日,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通报5·29地铁系列诈骗案最新进展。5月29日凌晨,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出动100余名警力,在多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41名,一举摧毁了一个专门在地铁站区内谎称急需帮助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团伙。

  女性和学生成首选目标

  在这一系列诈骗案件中,女性以及学生成为骗子首选的目标。深圳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探长余林润说:“女性就算识破了骗子的把戏后也不会做过激的反应,最多就是躲开,这也导致骗子喜欢选择女性下手。而学生比较单纯,对于陌生人求助会热心回应。”

  据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4月20日地铁深大站,一名穿校服拉着行李箱的学生被“求助买车票钱的姐姐”拦住,通过微信转账被骗走400元。

  在地铁龙华站出站口,骗子拦住一个女孩,谎称去广州签一份重要合同,没带钱包求助90元买动车票。被骗女孩微信转账90元后,骗子发现得手太容易,以下了动车要打车、打车后要吃饭、吃饭后要住宿为借口再索要200元。

  自认为是乞讨不是行骗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个诈骗团伙来自一个特定区域,在被其他省市的公安机关打击后,流窜到深圳继续作案。

  “他们并不觉得自己是犯法,反而觉得就是上街乞讨。”办案民警说,“嫌疑人在地铁站内利用路人的善心、同情心以各种理由借钱,从而达到诈骗财物的目的。”骗子编个急用钱的理由后加受害人的微信,甚至会拿出自己的“高档手表劳力士”作为抵押,让被害者相信自己日后会还款。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手表都是在华强北的地摊上几十块钱买来的。

  当受害者发现事情不对给骗子发微信催款,往往会遭到恶语相加。深圳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哲说:“这些辱骂信息给被害人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

  被识破疯狂殴打女乘客

  在该系列案件中,其中一个骗子的做法令人发指。该犯罪嫌疑人穿戴斯文拖着行李箱行骗,被揭穿后竟在地铁车厢内疯狂殴打女乘客。据监控画面显示,被打女乘客被多次踹倒在地毫无还手之力。好在警方及时发现,迅速赶到现场制服犯罪嫌疑人。

  5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林某阳在福田地铁站台内伺机作案,他先跟上毛女士,以忘带钱包为由向毛女士借钱买地铁车票,毛女士当即警觉,没有理会他。随后,他进入地铁车厢内,又向另外一位女士借钱买高铁票。毛女士发现后,立即走过去劝告那位女士,当场戳穿林某阳的诈骗行为。林某阳恼羞成怒,竟然对毛女士拳脚相加。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当场将犯罪嫌疑人林某阳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阳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