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9年前轰动云和的那起命案,凶嫌终于全部落网

19年前轰动云和的那起命案,凶嫌终于全部落网
2018年06月08日 05:2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19年过去!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发布了丽水云和警方抓获“1999.11.13”抢劫杀人沉尸案在逃凶手陈某水的消息。

  1999年11月13日,云和凤凰山水库发现装有尸体的编织袋。凤凰山水库是云和人最主要的锻炼场所,惨案震惊一时。

  不久,警方确认死者为26岁的福建古田客商黄某某,龙泉籍龙南乡陈某松和陈某水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这两人已逃进深山——丽水公安局调集云和、龙泉、景宁、庆元四地400多名警力,在四地交界处、海拔1400多米的大山里展开追捕。寒风凛冽,民警们只得扯起茅草捆在身上、脚上取暖,下雨时将农民废弃的塑料薄膜披在身上继续搜寻。但由于山高林密、道路复杂,陈某松、陈某水二人熟悉地形而逃脱。

  到了2000年2月,陈某松在江西落网。他交代——两人以“香菇筒袋已经收购好,只需过来支付货款将货运走”为幌子,将黄某某和他的外甥江某某骗到云和。陈某水在自己的出租房内,将“毒鼠强”投入烧好的粉干中,让黄、江(17岁)两人吃下,不久两人先后中毒。陈某松、陈某水随后又用钢管猛击二人头部,致二人当场死亡,在黄某某身上搜走现金18100元后,抛尸水库(专案组后来打捞出江某某的尸体)。

  但陈某水仍然潜逃。1999年至今,云和县公安局先后经历了五任局长,追捕却始终没有中断。2018年5月23日,一名叫“龙家康”的男子被温州洞头警方抓获,他就是陈某水。案发后,他辗转安徽、湖南、贵州、陕西、山西等地,在工地以打零工为生,甚至做挑粪小工。后来到桐庐打工,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姜某,并一直居住在她家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陈谊

云和龙泉丽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