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彩”中亚班列带去“中国制造”

“七彩”中亚班列带去“中国制造”
2018年06月09日 06:1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6点55分,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各种集装箱货物的X9018次中亚货运班列准时从杭州乔司编组站发车,它的目的地,是4700公里外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货物经转关后,将被运送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上合组织多个成员国家,为沿线人民带去中国制造的产品。

  铁路乔司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趟X9018次中亚货运班列是今年年初以来乔司站开行的第46趟中亚班列,由51节装载着集装箱的平板车组成。“列车由金华南站始发,经乔司编组站更换火车头后,继续向西,沿着陇海、兰新铁路直达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货物经转关后,将被运送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整个行程预计9~10天。”

  在以往金华始发的中亚班列中,搭载了大量“金字头”的产品:永康的小五金、金华的电动车……搭上这趟“中亚班列”,金华企业出口产品更为便捷,还节省了约12%的物流费用。

  本报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赵宜飞 吴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