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从20多米高处跳入钱塘江又报警说自己上不来

他从20多米高处跳入钱塘江又报警说自己上不来
2018年06月13日 05:22 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市民朱先生打来打热线:江东大桥上,一男子跳江轻生,人已经被白杨派出所民警救了上来,送到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救治。

  男子为什么要跳江?记者昨天傍晚联系上了救人的白杨派出所民警方辉,而他此时正在回派出所的路上。

  方辉告诉记者,接到报警是在下午3点左右,而报警人正是跳江男子易某。“他打电话过来说要自杀,人已经跳到江里了,在江中间上不来。”

  带着协警队员赶到江东大桥北侧后,方辉站在江堤边,看到了在江水中的易某。“江中间有个浅滩,他人站在上面,只有头部露在水面外。”

  易某所处的位置距离岸边很远,方辉一时无法靠近,只能一边大声呼喊,稳定易某情绪,同时在附近寻找渔船,把人救起来。

  听到方辉的呼唤后,一条渔船靠了过去,将易某救到了岸边。被抬上岸时,易某的状况很不好,嘴唇乌紫、脸色发青,非常虚弱。

  “问他哪里不舒服,他就说是胸口很疼。”易某是从20多米高的桥面上跳入江中的,入水时的撞击,很可能造成骨折。方辉不敢随意移动易某,马上联系了120急救车。

  就在此时,易某的朋友和同事也赶了过来,等120到现场后,大家一同把他抬上了急救车。从易某朋友口中,方辉得知当天上午,他已经表露出轻生的念头。“他上午给朋友发消息,问说是跳江自杀好,还是跳楼自杀好。”起初,朋友以为易某在开玩笑,但越聊越觉得不放心,就赶到了易某的住处,一直陪着他。到了下午1点左右,朋友有事离开了,紧接着易某人就消失了。

  直到微信上接到易某的视频通话邀请时,朋友才发现他已经跳到江里了。

  随后,记者从省中医院下沙院区了解到,经诊断,易某的胸腔、腹腔部位都出现了出血的症状,人已经进入出血性休克状态,需要马上进行手术。“他跳下来时,应该是面朝水面入水的,胸部和腹部和水面撞击,造成了出血的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易某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人虽然救上来,但能不能脱险还不知道。在此,方警官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积极面对,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共同寻找解决办法。轻生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给家人带来伤害。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

方辉跳江报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