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岁男孩被拐家长重金20万寻找?警方:造谣者被拘

5岁男孩被拐家长重金20万寻找?警方:造谣者被拘
2018年06月13日 15:08 封面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一男孩被拐家长出20万寻找?造谣者被拘留

  生活报讯(记者杨雪楠文/摄)近日,一条“刘俊君找孩子”的微信在哈市市民的朋友圈里热传,这条微信中充斥着“监控看出被一个30多岁的女人抱走了”“老奶奶都急疯了”“冷漠的人请伸出手指按3秒,看到就转转吧”“重谢20万元整”等吸引眼球的语句。经生活报记者多方核实,证实此条信息为谣言,并且外地造谣者已落网。

  “本人刘俊君,电话1370421XXXX,今天上午我5岁儿子在双语幼儿园附近被人拐走了……看到就转转吧,谢谢你,必有重谢,20万元整……哈尔滨!哈尔滨!哈尔滨!”近日,这条信息在冰城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但详细阅读后,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条信息里没有具体丢失的地址,没有丢失日期和时间,而手机号码的归属地为辽宁朝阳,记者拨打后提示无法接通。经过互联网搜索后记者发现,名为“刘俊君悬赏20万元找孩子”的信息已经在西安、桂林、常州、成都等地转了一大圈,在常州和成都流传时,“刘俊君”还成了龙虾店店主。

  据悉,前段时间,该条谣言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流传,丢失地点变为当地的星星幼儿园。经云和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查实,该条为谣言。对此,警方迅速将嫌疑人田某某抓获归案。经调查,田某某在另一微信群内看到一条成都市某幼儿园小孩子被拐的信息,觉得好玩,未经查证便将其中的“成都市某幼儿园”改为“云和县星星幼儿园”并发布,造成该信息在微信群中大面积传播。而田某某也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云和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

  来源:生活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