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企业伪造张学友邀请函红头文件 警方:嫌疑人已抓

企业伪造张学友邀请函红头文件 警方:嫌疑人已抓
2018年06月13日 15:43 封面新闻

  原标题:北京某公司伪造“张学友邀请函红头文件” 文旅部严查营业性演出市场

  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记者13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近期该部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营业性演出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部署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演出内容是否合规、是否按照明示的最低曲目数量进行演出、是否变更演出节目等。

  据了解,杭州从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拟在宁夏银川贺兰山体育场举办歌手张学友演唱会,银川市体育中心在贺兰山体育场安全条件不具备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情况下,违规向演出举办单位提供《场地证明》,银川市已对相关责任人停职调查。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宁夏文化厅提供的“银川市委宣传部向张学友发出的邀请函”系伪造,银川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北京红马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在演出批准之前擅自出售门票,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依法立案调查,拟依法从重作出行政处罚。

  文化和旅游部近期部署开展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有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资质、是否取得演出举办单位授权或委托、是否存在加价销售行为、是否为机构和个人倒卖门票提供服务等。部署开展违规票务网店专项整治,对2600余家网店进行专项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个地区查处143家违规从事票务经营活动的网店。目前,主要票务网店基本实现持证售票,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针对部分演出举办单位不履行法定义务、未经批准出售演出门票、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等违规行为,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四川省、黑龙江哈尔滨市、广西南宁市、宁夏银川市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办了一批演出市场重大案件。

  记者获悉,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持续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紧盯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营业性演出不放,严管演出内容和场地安全,严查演出票务等演出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营业性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