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界首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夫妻破镜重圆

界首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夫妻破镜重圆
2018年06月13日 18:33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安徽法院网讯  5月22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审结了一起离婚案件,通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倾情调解,缝合了一对年轻夫妻的亲情,两人和好如初。

  原告王某与被告黄某系初中同学,两个人自由恋爱,于2015年春节登记结婚,婚后次年生育一子。俗话说“唇齿相依,常有磕碰”。当两个人恋人真正的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为“锅碗瓢盆酱醋茶”琐事和“兄弟姊妹妯娌亲朋”关系等产生矛盾而发生摩擦。王某与黄某也不例外,婚后,两个人不再互相宽容、忍让,经常为一些家务琐事吵闹不休,导致妻子王某对共同生活下去失去信心,一气之下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面对形同陌路的双方当事人,主审法官、该庭庭长王俊香未急于开庭审理,而是耐心地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王俊香耐心开导双方当事人,夫妻之间贵在理解和信任,有什么事情要协商解决,不能耍脾气、闹别扭,这样会严重伤害夫妻感情。现在女方提出离婚,男方要好好找出自身的不足,这样才能维护家庭的稳定与和睦。本就不同意离婚的黄某对于法官的开导和批评心悦诚服,认识到了自己有大男子主义,遇事不冷静,容易冲动,动辄朝妻子发火,是引起夫妻感情出现裂痕的原因。他当面向妻子赔礼道歉,提交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一定努力改正自身的不足,主动履行家庭义务,以实际行动挽回妻子对自己的感情。妻子王某也体会到了法官的良苦用心和丈夫悔过的诚意,主动撤回了起诉。

  


法官夫妻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