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没钱花让儿子去偷 孩子路过邻居家问是否再偷

女子没钱花让儿子去偷 孩子路过邻居家问是否再偷
2018年06月14日 11: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丹东女子没钱花让7岁儿子去偷,孩子路过邻居家问要不要再偷

  她连续三次教唆七岁的儿子爬进邻居家入室盗窃近1000元。七岁的孩子不懂自己的行为意味着什么,却在每次路过邻居家时问母亲要不要再偷。

  近日,辽宁丹东振安区同兴派出所接到一名小卖店店主的报警,说店里的钱被盗,已经当场抓住人了。民警到达现场时却惊讶地发现,盗窃嫌疑人竟是一个只有七岁的男孩,男孩旁边站着的是30多岁的母亲于夏(化名)。

  店主称,这半个多月以来,自己家小卖店钱盒里的钱好几次莫名其妙地减少,第一次少了大概两三百元钱,他以为是自己算错了账,也没有多想。可隔了不久,再对账发现竟然又少了几百元,这下他意识到了不对劲,但店里没安装监控,想着小偷可能不会就此收手,于是店主决定来个守株待兔。

  事发当天,店主突然听到从开小店的房间里传出响动,于是他悄悄地靠近,拿出手机从角落里把盗窃的一幕偷偷地拍了下来。掌握了证据之后,店主冲过去揪住了那个正在从钱盒里拿钱的人,却发现是邻居家的小男孩。

  “你为什么偷钱!”店主问男孩,男孩老老实实地回答:“是我妈妈让我来偷的。”从神色来看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店主叫上男孩打算去找他妈妈问个明白,一出店门就发现他母亲于夏就在自己家张望。

  见店主拉着儿子过来,于夏很快就承认了自己让孩子去偷钱的事实。

  于夏承认自己曾三次指使儿子去盗窃的事实,她表示丈夫在外地打工,她带着孩子住在自己父母家,没有工作,手里也没有零花钱,平时想给孩子和自己买点东西都不行。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她吃完晚饭带着儿子溜达,走到邻居家的小店时发现里面没有人,于夏知道他们平时都把钱放在哪里,就起了盗窃的念头。可是小店窗上安装了防盗栅栏,大人钻不进去,于是她告诉七岁的儿子悄悄钻进去拿钱,自己会在不远处等他。

  第一次很容易就得手了,于夏观察店主发现也没有什么异样,于是在半个月内,她又前后两次让儿子去盗窃,第三次时孩子已经会主动问母亲:“妈妈,咱们今天还进不进去偷钱了?”给孩子造成了这样恶劣的影响,民警对她进行了教育,这时的她才哭着表示很后悔。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于夏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玉

邻居家店主儿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