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籍毒贩以中国女友为中介分销毒品

外籍毒贩以中国女友为中介分销毒品
2018年06月15日 04:1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曾祥龙 刘丽娟 黄娟) 外籍毒贩以中国女友为中介,将境外带入的毒品通过6个层级分销到吸毒人员手中;又租用27处房屋,“居无定所”防止警方追查。但是反侦查能力再强的嫌疑人终究难逃好猎手。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在广州、佛山两地警方的支持协助下,广州番禺警方历时近1年,侦破一宗跨省市涉外贩毒团伙案。

  2017年7月16日,广州番禺警方在侦查刘某贩卖毒品案件过程中,发现其上家骆某行踪诡秘,交往人员复杂且毒品交易量较大。为查清毒源、斩断毒链,番禺警方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摸查。经过半年多的侦查,一个以非洲籍人员“阿布”为首的跨省市涉外贩毒网络组织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以“阿布”为首的贩毒团伙从境外偷带毒品入境后,为逃避打击,通过多达6个层级进行分销。据办案民警介绍,阿布先是以做外贸生意为由认识现年35岁,经常混迹夜店酒吧,又有一定英文能力的湖北籍单亲妈妈杨某,取得杨某信任后把杨某发展为女朋友,再由杨某充当中介出面与罗某、骆某等拿货60万元以上的分包方联系,之后罗某、骆某等人再将货分包给下家,再由下家销售给吸毒人员。

  经过半年多排查和取证,今年4月27日,专案组在广佛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抓获包括“阿布”在内的15名主要嫌疑人(其中外籍人员12名),现场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约5.2千克、冰毒10克,缴获毒资人民币20万元、美金5万元。之后专案组对下游分销人员进行收网,截至6月11日,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其中外籍人员12名),成功捣毁以境外人员“阿布”为首的涉外贩毒团伙。

阿布毒品外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