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全面排查 红糖馒头店

海口全面排查 红糖馒头店
2018年06月15日 08:39 海口日报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陈丽园)近日,浙江永嘉警方侦破“问题馒头”系列案件,37家违法添加甜蜜素的早餐店被关停取缔。为整顿海口市内红糖馒头店违规超范围使用甜蜜素制作馒头,从6月12日起,海口食药监局开展红糖馒头专项整治,对红糖馒头销售经营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抽样。

    13日上午,琼山区食药监工作人员对辖区下坎西路上一家名为“上海大包”的食品店进行检查。虽然在店内没有发现甜蜜素等添加剂,但是却发现该店的食品原材料储存不符合食品规范相关要求,执法人员要求店员在3天内整改完毕。

    “这几天来,各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销售红糖馒头的商户进行100%全覆盖检查,查明红糖馒头的来源,如有在琼山区加工者,查明其所用的原材料。”琼山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执法车21辆次,共抽样检验3批次,摸清辖区内有红糖馒头商户18家。经过突击检查发现,海口有一家红糖馒头店涉嫌使用甜蜜素,属于超范围使用添加剂,其余商户均未发现涉嫌违规使用甜蜜素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对其加工生产的红糖馒头进行现场抽检,同时将依据检测结果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对于一些存在违法使用甜蜜素的食品店,该局也会第一时间作出相应处罚,并向社会公布。

    链接

    甜蜜素是一种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价格仅为蔗糖的三分之一。作为国际通用的食品添加剂可用于清凉饮料、果汁、冰激凌、糕点食品及蜜饯等。亦可用于家庭调味、烹饪、酱菜品、化妆品之甜味、糖浆、糖衣、牙膏、漱口水、唇膏等。由于过多摄入甜蜜素对人体有害,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膨化食品、小油炸食品在生产中不得使用甜蜜素和糖精钠、苯甲酸和山梨酸。

蔗糖红糖甜蜜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