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骗子假借新政府新政策 华裔妇女积蓄被骗光

大马骗子假借新政府新政策 华裔妇女积蓄被骗光
2018年06月15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骗子假借新政府新政策 大马华裔妇女积蓄被骗光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改选后,电话骗局也出现“升级版”,骗子扯入新政府、新政策,令新政府无辜“躺着中枪”,一名华裔家庭主妇被骗走21万令吉。

  电话骗案层出不穷,如今又有一名来自巴生的妇女何女士(47岁)被骗,她与丈夫的毕生储蓄和公公留下的遗产全被骗光。

  何女士14日向行动党巴生北区支部求助时指出,她于6月6日接获一通电话,声称她前一天缺席一宗有关拖欠卡债的法庭案件,对方还出示庭案编号,让她信以为真。

  她说,对方指她于去年10月9日,在芙蓉申请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共拖欠28500令吉卡债,因此被控上法庭。

  “对方透过层层布局,首先假扮法庭职员,再接线给银行职员、警官、州总部警官、国家银行等,使我一步步掉入陷阱。”

  她说,与她接洽最多的是一名自称是“陈警官”的男子,对方为了要她深信其言,还特地要她查找黄页,确认森美兰州警察总部的号码,对方过后以一模一样的号码拨电给她。

  她指出,对方诱骗她说出本身储蓄,并声称这笔钱需要转至国家银行保护,否则会被冻结,结果她前后汇了3份定期存款共15万令吉,这笔钱包括她与丈夫的存款和家公的遗产。

  “过后,对方又打来说由于换了新政府,银行也推出新政策和条例,必须超过20万令吉才能保护有关存款,要我再汇入6万令吉。”

  何女士说,她已身无分文,但又害怕所有存款付之东流,最终被迫向丈夫哥哥、姐夫及好友借钱,筹足6万令吉。

  但骗子还不满足,要她多汇20万令吉,她最终没办法下,向丈夫的姐夫透露此案,大家方知可能受骗,因此决定报警。

  骗子疑是为了添增事主的不安感,规定她每天必须每3小时汇报行踪,无论是在家或外出,都需向对方报告。

  何女士说,对方也一度警告她,不可把此事告诉别人。

  “我从6月6日开始,每小时汇报行踪一次,我们第一天从早上10点连续联系至下午4时,过后‘陈警官’也会每天早上打来,直至13日才失去联系。”

  她说,她是透过银行直接转账和网上转账的方式,把所有存款汇入对方指定户头,最后一次汇款是6月11日。

  巴生市议员陈如坚指出,民众一般对政府机构的程序不了解,因此容易坠入老千圈套,日后一旦接获类似来电,应该先与家人和朋友商量,减少上当的风险。

  他说,目前,警方不接受电话报案,若有人要求电话报案,肯定是假的。

  “我也促请公众不要轻意向陌生人透过个人私密资料,尤其是银行资料。”

  他强调,若有任何疑虑,可直接前往警局查询,警局是24小时为民服务,可以提供正确的讯息。

  来源:中国侨网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