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杯开幕夜订单响不停 啤酒小吃成为看球标配

世界杯开幕夜订单响不停 啤酒小吃成为看球标配
2018年06月16日 05:13 钱江晚报

外卖小哥
6月14日,世界杯开幕之夜,外卖小哥们格外忙碌,忙着把各色美食送到球迷们的手中。钱江晚报记者跟随“饿了么”外卖小哥张友,一起体验了这个狂欢而又忙碌的夜晚。

  晚上9点,外卖平台上的宵夜订单就逐渐多了起来,张友手机里的系统消息一直在响,他不时地掏出手机,查看最新的订单信息,然后骑上他那辆电动车,奔波在各个餐馆间,把刚刚做好的一份份餐食第一时间取走,送到住户家中。

  这个夜晚,张友接到的订单中,最多的就是炸鸡,小龙虾,水果。还有不少单子,点的是冰啤酒和奶茶这样的饮品。

  “确实和平常有些不太一样,以前夜宵时段,大家可能大都会叫一些面条和粥一类的主食,主要是为了填饱肚子,开幕之夜好像都是小吃比较多,还有很多人点水果店里切好的果盒。”张友说。

  让张友觉得有些夸张的订单是,有顾客点了一整箱啤酒,都是瓶装的那种。张友笑着说,或许在这样的夜晚,朋友聚在一起看球,有啤酒助兴,才会显得更带劲儿吧。

  过了晚上10点,外卖单子就更多了,张友所在的千鸟滨江二站的钟站长看到订单量在不断增加,赶紧调来了更多的人手,进行配送。

  “预料到当晚的配送量会增加,都提前和配送员打过招呼,过去夜宵时段,一般就是周末晚间点的人会比较多,平常其实没那么忙,世界杯开赛晚上增加了50%的人手,看来世界杯的夜晚真的很有魅力呀。”钟站长说,现在他们一般会配送到凌晨两点左右,这样也可以更好地为球迷们服务。

  张友在取餐中,有时还会捎带上店家为点餐者送上的世界杯小礼物,一家炸鸡店就专门给点餐的顾客赠送世界杯的足球小玩偶,还推出了世界杯的小吃拼盘。店长方先生说,“平常一天卖500个汉堡,开幕式当晚准备了700个,炸鸡平常一天卖三四十只,当天也多准备了20来只,已经预料到当晚的销量会特别好,我们把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晚上营业时间也会延长。”

  很多卖小龙虾的餐馆,也都是备足了原材料,胖哥龙虾馆的胡老板说,他们的货品比平常多准备了差不多一倍,世界杯期间,优惠力度也会比较大,点小龙虾,还会送扎啤。

  晚上11点,张友稍微迎来了一个配送的空档,站在餐馆门口等候新的订单,他看到身边还有几个配送的同事正忙里偷闲看手机。张友过去看了一眼,原来他们正在手机上看世界杯的直播,就跟着他们一起在手机上看了起来,“其实,我平常也不怎么看球,今天大家都在看,我也就凑个热闹,当一回伪球迷吧,哈哈。”

  看了不到三分钟,手机上又传来了新的“指令”,张友拍了一把同事的肩膀,笑着骑上电动车,再一次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本报记者 詹程开 文/摄

世界杯小吃订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