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既要服务球迷好好看球 又得控制好“酒量”不出事

既要服务球迷好好看球 又得控制好“酒量”不出事
2018年06月16日 05:13 钱江晚报

酒吧老板
6月14日晚上10点半,杭州信义坊步行街,三三两两的人群多了起来,随便走进一个沿街小酒吧,一声吆喝,世界杯夜生活便开始了。

  “阿光,10个人的位置还有没有?”“不好意思,今天全部预定满了,你可以预定下一场的。”

  “阿光,4个人的位置还有吗?”“还有一张两人位,能挤挤,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帮你留一下,只保留半个小时哦。”

  阿光,酒柜酒吧老板,他的世界杯时间也正式开始了。

  酒柜酒吧开了7年多,面积不大,只有16张桌子,但早三天前就开始有人来预定位子了。

  35岁的阿光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很有情趣,每次有主题活动,都会把酒吧布置得别具特色。2014年世界杯时,他买了好多足球,布置了一个绿茵世界。今年,阿光又买了一百多面参加世界杯国家的国旗,营造了2018世界杯主题酒吧。

  “来我酒吧看球的基本都是熟客,很多人2014年世界杯也是在我这里看的。时隔4年,更像一次世界杯主题的朋友聚会。”阿光说,2014年他的酒吧也是天天爆满,门口都坐满了人,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今年由于环境整治,门口的空地不允许摆桌子,所以酒吧里的座位非常紧俏。

  “除了开幕式提前三天开订,接下去都只能提前订下一个场次的座位,不接受预定后面好几天场次的座位。”阿光说。

  “接下来一个月,肯定都围绕世界杯转了。以前过几天或者一个星期进一次货就好了,现在要时刻关注酒够不够,能不能及时送货。还有昨天的小吃,黄瓜、鸡米花、花生等还没过零点就卖完了,我一早要起来去菜场买新鲜毛豆、黄瓜等,然后中午抽空回来休息一下,晚上继续……”

  为了这次世界杯,阿光的酒吧做了很多改变。 增加了新风系统,免得人多空气流通不好;增加了隔音措施;投影设备更新、音响设备更新;主题布置、灯光换色等,花了好几万。

  世界杯期间,酒也稍微涨价。昨晚第一场比赛结束,阿光还没来得及统计卖出去多少酒,“几十箱啤酒肯定有,还有各种饮料、鸡尾酒。”

  对阿光来说还有另外一个任务:控制好酒量!今年,湖墅派出所把信义坊13家酒吧的老板约起来,建了个微信群,并召开了一个座谈会,主题就是:少卖一瓶酒,不要向醉酒人员继续卖酒了。世界杯开幕之前,管区民警王坤联合了街道、工商,到信义坊的这些酒吧去检查消防隐患、安全出口、隔音设施等。

  对此,阿光坦诚地说:“做生意肯定是希望赚钱,我不会说卖你一箱啤酒,接下来就不卖了。但是王警官说的控制酒量呢,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做,毕竟谁都不想有人在自己的酒吧里闹事出事。开了七八年酒吧,练成了观察的眼力,需要及时发现苗头,遏制事态发生。一般来我这里喝酒的都是熟客,喝差不多了,我会过去劝,他们也都会给面子的。”

  本报记者 陈锴凯 文/摄 通讯员 郑伟

世界杯酒吧酒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