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多位奶奶级的阿姨首次舞龙公演,获得了满场点赞

20多位奶奶级的阿姨首次舞龙公演,获得了满场点赞
2018年06月19日 05:1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毛丽娟

  舞龙,多是精壮男人的本事。

  然而,这个端午节,开发区成立了第一支女子舞龙队,就在景园社区。她们中最小的一位51岁,最大的已经65岁。

  谁说女子不如男?上周五,景园女子舞龙队进行了第一次汇报展示。8分钟里,由12人排成的金龙摆出了十几个花样,让围观的居民看得眼花缭乱,现场一片叫好声。

  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钱报记者和大家一样都很好奇。那就让我们走近她们来看一看。

年轻时务农,让她们舞龙“底气”十足

  舞龙,不仅要有点舞蹈的基础,还需要膀子有力。对于上了年纪的女人来说,30多斤的龙要舞起来,并摆出各种造型,并非易事。

  “我们是三个月前发出召集令的。”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武玲霞说,“景园居住的大多是老一辈下沙土著居民,饭后没什么娱乐,一般就是看看电视、打打牌。我们就想着,组织这么一支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文艺队伍,她们可能会很喜欢,也可以丰富她们的闲暇时光。”

  第一个来报名的是原社区舞蹈队的朱香花。她现在也是舞龙队的队长,“对我们来说,这并不难。”

  景园居民中,很多人在年轻时都在下沙农场工作,每天要下地种田。这次报名参加舞龙队的阿姨,在年轻时就是这么度过的。正因为有了这段经历,她们的身体结实而强健。

  “原来,社区还担心舞龙的训练强度我们身体吃不消,但我们觉得能适应,同时还能够锻炼身体呢。”负责举5斤重龙头的队员周红卫说。

轮流上场,老师直夸学得快

  舞龙队现在20多人,基本都有舞蹈基础。为了让她们练得更好,景园社区还专门拨出专项经费,邀请杭州龙狮队教练张云证来当老师,给大家进行专业的舞龙技艺培训,编排舞龙队形。

  大家训练很刻苦,有几位一天要练三次,每次3个小时。教练张云证笑着说:“我教舞龙这么长时间,业余舞龙队这么刻苦的真不多见。一般人家一星期学四五种队形已经不错了,她们一周就学会了10种。”

  一支舞龙队标配是12人,每个人都有一位“替补”队员。大家轮流上场练习,每个人都很珍惜自己的表演机会。“队伍里有人每天要接送孙子,为了不影响排练,都让家里老头子替。老公都有怨言了。”队员半开玩笑地说。

  现在舞龙队基本每周排练三四次,每次都会引起居民的围观。许多没能赶上报名的人都向她们投来羡慕的眼光。

  朱香花说,队伍里有七八人以前是牌友。带完小孩就喜欢坐下来打打牌,打发打发时间。现在她们一心就惦记着舞龙怎么舞得更好看一点,以后有机会能出去表演。

  “舞龙,那种英姿飒爽,让我们觉得自己更年轻了。”有队员笑笑说。

舞龙队景园队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