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酒后陪女友就医打伤医生:以后看病会心平气和

男子酒后陪女友就医打伤医生:以后看病会心平气和
2018年06月19日 16: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酒后陪女友就医打伤急诊医生,电摩司机吃早餐时落网已被刑拘

警方在早餐店内抓获嫌疑人。警方供图警方在早餐店内抓获嫌疑人。警方供图

  6月16日5时30分许,海口龙华警方在琼山区文坛路的海口市妇幼保健院附近,将打伤急诊医生的嫌疑人林某博抓获。经审,林某博对其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殴打医生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友右腿受伤去就诊,他借酒劲打医生

  6月5日晚,为给朋友庆生,林某博和女友前去喝酒。其间,玻璃杯碎了划伤林某博女友的右小腿,于是两人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就诊。

  “当时喝了酒,情绪不太稳定。医生来看了,安排我们到另一个房间(清创室),让我们等一下。”林某博说,他跟医生说了比较急,但医生还是让他们等一下,当时他就有些情绪了,“医生对我们说,等不及就去其他医院。”随后,双方发生了纠纷,进而扭打。

  林某博回忆,当晚他喝了酒,着急让女朋友及时清创止血,医生的那句话激怒了他,“和医生扭打之后,我便带着女朋友前往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湖分院就诊。”

  林某博说,打了医生后的那几天他一直在海口,平时骑电动车拉客,其间接到过一次警方的电话,但是觉得没那么严重,于是就没有前往派出所。落网后的林某博很后悔,他说不知道医生是谁,想向医生道歉,“如果不是喝酒,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以后到医院看病,一定会心平气和的。”

  蹲守巡逻,嫌疑人正准备吃早餐时落网

  大同派出所的民警李晨宸介绍,6月6日接到医生报警后,调取并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打人男子当晚还去了海医二附院东湖分院就诊,很快锁定嫌疑人林某博。警方经调查发现,林某博经常在国兴大道文坛路附近出现,还经常拉客,但是,他当晚在医院留的号码是空号,联系不上,给调查增加了些难度。

  李晨宸介绍,从16日零时开始,大同派出所出动5位民警,在文坛路附近巡逻和蹲守。凌晨5时30分,民警发现有个外型和嫌疑人相似的男子进入一家早餐店准备吃早餐,民警假装客人在旁边坐下,经观察确认正是打人者林某博,立即上前将其抓获。林某博对打伤医生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林某博进行刑事拘留。

  海南省卫计委:暴力伤医要打击

  对于急诊科医生在值班期间被殴打一事,海南省卫计委给省综治办发函称,该事件给医院和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为切实维护医疗机构良好治安秩序,恳请省综治办等部门及时介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该暴力伤医事件进行打击。

  大同派出所所长吴淑军介绍,经过调查处理多起伤医案件后,他们发现,喝醉酒打医生事件多出现在后半夜,“后半夜出诊的医生,要多加注意。”

  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在看望受伤医生时表示,医院要加强安保力量,急诊室要配备1至2名保安,保障行医环境安全,同时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打伤医生电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