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师收14万元帮7名艺考生作弊:安排特定监考人

老师收14万元帮7名艺考生作弊:安排特定监考人
2018年06月21日 09:39 法晚快讯

  原标题:伙同考务组老师 组织7名艺考生作弊 收黑钱获缓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付中)利用作为考务组成员的职务便利,一位老师在2013年、2014年鲁迅美术学院校考和2015年度全国艺术类高校招生吉林省美术校考中,将特定监考老师安排到指定考场监考,帮助考场内7名考生作弊,收取14万元。

  记者独家获悉,日前,伙同这位老师一起组织作弊并负责收黑钱的武某,被长春市朝阳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武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每年参加艺术类高校招生的考生很多,鲁迅美术学院作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是报考的热门学校。

  魏某原为长春艺术实验中学教务处老师。法院查明,魏某伙同武某在2013年、2014年鲁迅美术学院校考和2015年度全国艺术类高校招生吉林省美术校考中,利用魏某作为长春艺术实验中学教务处老师兼考务组成员的职务便利,将特定监考老师安排到指定考场监考,帮助考场内7名考生作弊,收取14万元。

  2018年1月4日,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将武某以受贿罪提起公诉。

  法庭上武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无异议。

  法院审理后认为,武某与魏某经预谋,利用魏某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武案发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坦白,可从轻处罚。

  2018年3月30日,长春市朝阳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武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据了解,魏某也已被政法机关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