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络交友却遇“桃花劫” 11人连续作案11起劫万元

网络交友却遇“桃花劫” 11人连续作案11起劫万元
2018年06月21日 21:54 封面新闻

  原标题:网络交友却遇“桃花劫” 11人连续作案11起抢劫赃款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封面新闻讯(刘文韬  贺建平 记者 周洪攀)通过社交网络添加好友,再约对方去开房,结果却遇上桃花劫。6月21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一诈骗团伙利用网络交友的方式设置陷阱,将对方骗到宾馆后再实施强行勒索。经过船山警方步步深挖,成功将“网络交友”系列诈骗案的11名成员抓获,据交待,11人先后在遂宁等地作案11起,抢劫所得赃款万余元。

  今年5月初,遂宁的小李在一社交软件中认识了美女小兰,通过聊天,两人渐渐熟悉起来。5月10日晚,双方便相约到南转盘一宾馆开房。

  小李开好房不久,小兰便带着一个闺蜜赶到了宾馆。但说好的两人约会变成了三人,迫不得已,三人便在宾馆斗起了地主。不一会儿,又有人敲门,小兰的闺蜜便去开门,结果一下子进来了三名男子,其中一人持刀一人持棍,威胁小李拿钱出来。

  “我也是个打工的,没什么钱。”小李说,见到突然出现的三名男子,他也知道自己遭遇了什么。但面对威胁,他却不太害怕,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三名男子随后对小李进行殴打,小李的惨叫声惊动了旅店老板,旅店老板便到房间进行查看。见此,三名男子带着两名女子迅速逃离了宾馆。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案发后,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及凯旋路派出所立即赶往宾馆展开调查。“通过旅店的监控及案发地周边的天网监控,我们对嫌疑人的逃跑方向进行了追踪,结果发现作案的嫌疑人共有6人,案发时,其中一人在宾馆外望风。”办案民警唐警官介绍说,通过监控记录,民警成功掌握到了其中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继而确定了嫌疑人袁某、任某的基本个人信息。

  5月23日,袁某、任某两人在遂宁市城区一网吧内落网,同日,涉案的另4名嫌疑人也先后被船山警方抓获。而随着6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小李被抢劫一案也渐渐水落石出,但通过突审,办案民警却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还在成都龙泉驿抢劫了多起。于是,民警继续顺藤摸瓜,并先后于5月28日、6月13日、6月19日抓获包括王某、刘某在内的5人。至此,一个以社交软件为工具,假借约炮开房的抢劫团伙被船山警方彻底摧毁。

  经审讯,涉案的11人中,共有6男5女,其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才15岁,4对为情侣。由于缺钱,袁某等人便商量着假借社交平台的交友功能,约人开房实施抢劫。嫌疑人让女友约人开房实施抢劫,为了避免吃亏,他们一般安排两名女性一起行动,方便作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几人先在成都作案,作案几起后,见受害人没有报案,几人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办案民警说,开始的两起作案,他们也没有携带武器,但其中的一次作案却遭遇了带刀的受害人的威胁,于是,在随后的多起案件中,他们选择了持刀进行威胁抢劫。

  警方在对该起系列诈骗案进行侦办的过程中发现,除小李被打后报案外,其余受害人均未报案。通过倒查,办案民警也找到了多名受害人,对于未报案一事,许多受害人都表示:自己的损失也不大,如果事情闹开了对自己的名声也不好,因此,为了避免麻烦,他们选择了忍气吞声。

责任编辑:余鹏飞

嫌疑人作案宾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