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朋友圈“立功”,“老赖”乖乖还钱

朋友圈“立功”,“老赖”乖乖还钱
2018年06月22日 09:58 三湘都市报

    “都是失信惹的祸,孩子考上心仪大学政审通不过”、“老赖上了黑名单对子女就学有影响吗?”前几天,郴州一“老赖”曹某在法官的微信朋友圈不断看到这样的消息,而他的儿子刚好今年参加高考,内心挣扎几天后,曹某主动联系了法院。而在岳阳,一失联多时的“老赖”抑制不住喜意,在朋友圈发了结婚照,执行员将正在订喜宴的他抓个正着。

    法官巧发朋友圈 

    “老赖”主动来执行

    李某与曹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永兴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曹某偿还李某借款8万元。判决生效后,法院多次催讨,曹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甚至与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家里找不到人,电话不接,短信、微信不回。

    今年6月初,在得知曹某儿子将参加今年的高考,并且成绩优异,有望考取重点大学。该案执行法官李琳心生一计,开始在朋友圈转发各种关于“老赖”欠钱不还影响孩子升学、入党、考公务员等内容,如“都是失信惹的祸,孩子考上心仪大学政审通不过”、“前程受连累,广西博白俩孩子无法入党、政审通不过,只因父母干了这事!(被法院列入黑名单)”等信息。除了在朋友圈转发,李琳还将上述内容发送到曹某的微信上。在李琳连续转发了几天朋友圈之后,曹某坐不住了,近日主动到法院来处理该案。

    朋友圈里晒结婚照

    “老赖”被抓马上还钱

    2014年12月5日,易某找向某借款5.7万元,双方约定了相应利息。借款到期后,向某多次催促还款未果,于是起诉至法院。湘阴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8月判决:易某支付借款本金5.7万元及相应利息给向某。判决生效后,易某仍不还款。与此同时,易某再没音讯,案件执行一度也陷入僵局。

    近日,向某的朋友提供了易某的相关信息,称易某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的“结婚照”。承办该案的执行员搜寻易某行踪,6月15日下午3点,终于将正在酒店订结婚宴席的易某抓获。鉴于易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对易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得知弟弟被抓后,易某的哥哥在当日下午5点就拿来了3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在一个月内将剩余款项全部偿还。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通讯员 熊凯 黄丽萍 郑东升

李琳老赖朋友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