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庭审走进兴科路社区 代表群众纷纷点赞

庭审走进兴科路社区 代表群众纷纷点赞
2018年06月22日 16:23 重庆法院网
  近日,伴随着间歇性降雨,渝北法院民四庭法官按照原计划到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法官清晰的庭审思路、贴近生活的解读内容,得到了现场观摩的5位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并吸引了近百名群众驻足旁听。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原告主张被告退款50875元的货款,被告抗辩认为已经提供了足额的货物,不应退还货款。

  庭审中,法官围绕买卖合同关系是否成立、货款支付方式、货物交付情况等事实,有序地组织双方举证、质证、辩论。因双方争议较大,且可能涉及案外第三人,故未能当庭宣判。

  庭审后,法官结合群众日常交易习惯,针对买卖行为中应当注意的法律事项予以解读,共对明确交易对象身份信息、明确标的物种类性状、明确货款金额和支付方式等8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法律提示。

  活动中,旁听群众纷纷向法院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法律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详细解答。许多群众表示,“街道庭审”这种现场普法活动,靠前回应了群众的司法需求,也真正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兴科群众货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