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生间不用时门打开还是关着好? 大多数人都错了

卫生间不用时门打开还是关着好? 大多数人都错了
2018年06月23日 14:18 央视财经

  原标题:[实用]卫生间不用时,门是打开还是关着好?大多数人都做错了

  卫生间是比较潮湿的地方,空间面积小,通风性一般比较差,所以很多朋友在如厕后,都会选择打开卫生间的门,让卫生间保持干爽通风,而且能迅速散掉异味。

  其实不然,我们平时如厕完后,空气中会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异味,若是这个时间选择把门打开,那么在卫生间的细菌和异味,就会扩散在家里的每个角落,家里的环境会越来越脏。

  建议:

  不用时关上门,开排气扇通风。也可以把窗户打开,不但能保持室内干爽,还能避免细菌和湿气入侵到室内。

  小户型的家庭也许会纠结,由于室内空间太小,不能设置分隔的淋浴间,不妨做个挡水浴帘,同样能起到干湿分离的效果,还能延长卫生间电器和储物柜的使用寿命。

  卫生间是日常进出较多的地方,但是你知道吗?这些我们不经意间养成的小习惯,对身体健康可不好哦。

  卫生间垃圾桶不带盖 

  垃圾桶因为要收纳各种废弃物,容易藏污纳垢,特别是卫生间里的垃圾桶,由于卫生间空间狭小又潮湿,情况只会更严重,所以尽量要买带盖的垃圾桶并经常更换。

  卫生间放除味剂 

  有人喜欢在卫生间放置各种香型的除味剂,用于掩盖异味,但这些香味都是化学合成物,长期吸收对身体不好。要想除掉异味,可经常打开排气扇。

  牙刷放在卫生间洗手池边

  洗手池一般都在抽水马桶旁边,而抽水马桶看着洁白锃亮,却没有想象中干净。所以,记得要把牙刷放在远离马桶的空气流通干燥处,或者放在卫生间带门的储物柜里。

  来源: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人民日报、杭州日报、黑龙江交通广播、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