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逾百幅珍贵照片亮相广州

逾百幅珍贵照片亮相广州
2018年06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丹彤摄影报道)逾百幅珍藏于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历史照片,内容涉及孙中山与宋庆龄的婚恋、孙中山与后代的亲情关系、孙中山与中外友人交往等历史画面,6月22日起首次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免费展示,这个主题为《心系家国 胸怀天下——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藏照片展》,由辛亥革命纪念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合办,将持续到8月26日。

  上海孙中山故居是孙中山先生和他的夫人宋庆龄女士共同生活过的寓所,两人于1918年6月26日入住于此,这里是他们二人留在世上唯一的一个家。孙中山故居馆藏的1万多件文物,大多是宋庆龄生前亲自保存的,在这个家里珍藏着这对伟人夫妇精心保留下来的大量历史照片,它们与孙中山先生的人生轨迹有着密切的交集,数量多达600余幅。

  主办方从孙中山故居馆藏精选百余幅照片,其中不少是首次公开展出,主题围绕“心系家国 胸怀天下”展开,分为“身远倍思亲,未敢忘忧国”“贤妻宜家室,笃爱共死生”“安危相倚仗,甘苦共品尝”“师友遍世界,知交满天下”四个部分,展示孙中山先生对亲人的柔情,对友人的友情以及毕生以振兴中华为使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辛的奋斗历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