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卖小哥拒捎垃圾遭投诉:为啥别人都可以你不行?

外卖小哥拒捎垃圾遭投诉:为啥别人都可以你不行?
2018年06月25日 18: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西安外卖小哥拒捎垃圾遭投诉:为啥别人都可以你不行?

  “帮我买瓶水、帮我倒个垃圾……”很多顾客都向外卖小哥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这两天,在饿了么送外卖的小王就因为这事,遭到了投诉。

  “你搞清楚,你家垃圾凭什么让我来倒。你家雇我的吗”“你不想倒你态度放好点,没人欠你的”这正是6月21号,送外卖的小王和一位女顾客之间的聊天记录。

  外卖小哥小王6月21号上午,接了个送到碑林区一小区的外卖单子。

  下单20几分钟后,小王准时把餐送到这名点餐女子手中后准备离开,这时,女子提出了一个要求——点餐女子让小王帮她把垃圾带下去,然后就从屋里取出来这么大一个红塑料袋。

  小王觉得,自己是送外卖的,并没有义务帮顾客扔垃圾。

  小王:“我说我就是一个送外卖的,又不是帮你扔垃圾的,你垃圾你自己不会倒。”

  据小王讲,说完这些话,女子仍然拿着垃圾站在门口,于是自己就把垃圾拿走倒了,可当天下午4点,小王意外发现,自己被投诉了。

  小王说一单外卖自己就赚几块钱,一投诉,扣他50块钱,24小时不能接单,损失大了。

  随后,小王通过短信,质问女子为何投诉自己。女子一直在强调,别的外卖小哥都会帮自己倒垃圾,就小王没有倒,并且一再指责小王态度差。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呢?现场,小王拨通了女子的电话。

  外卖小哥小王:“为什么投诉我”

  接单女子:“你态度不好。”

  外卖小哥小王:“我态度怎么不好了,你的垃圾你不会自己倒?你要不想倒,你就好好说,搞的好像谁欠你500万?”

  通话中,女子说因为小王说的“你家垃圾你不会自己倒”,觉得小王态度太差,所以要投诉他。而被投诉后,小王也多次向自己所在平台申诉,但依旧遭受到了处罚,面对这样的结果小王表示自己已经心灰意冷,打算离开外卖行业,重新找个工作。记者了解到,现实中,很多外卖小哥都有着和小王相同的经历。

  有的外卖小哥说:让带盒烟,不带就投诉。

  还有的外卖小哥说:他家装修呢,让我把建筑垃圾带下去。

  风吹日晒,外卖小哥用自己的汗水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他们的辛苦不必多说,希望大家以后点外卖时,对他们,少一份苛责,多一点理解。

  来源:陕西都市热线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