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与邻居起纠纷被打伤 为获赔误工费做假证被罚

男子与邻居起纠纷被打伤 为获赔误工费做假证被罚
2018年06月25日 19:44 封面新闻

  原标题:耍小聪明 男子为获赔“误工费”做假证被罚款

  封面新闻讯(记者 田之路)四川蒲江县男子任磊与邻家起了纠纷,被对方打伤,为了想让对方对赔钱,找人伪造了相关证据。6月25日记者从蒲江县法院了解到,法院对任磊做出了500元的处罚。

  任磊将自家的围栏修到了邻居欧强家的地里,引起欧强的不满。今年初,两人大吵一架,欧强一把将任磊推倒在地,造成其左臂受伤。

  因赔偿迟迟没有谈妥,任磊一怒之下将欧强告上了法院,要求对方赔偿自己医药费、“误工费”、“交通费”共计1800多块。

  为了索要更多的赔偿金,任磊耍起小聪明:伪造自己上班的单位,企图向欧强索要“误工费”,并让医生开具了不合事实的诊断书。

  2月,任磊到向法院提供了诊断证明书、某家电经营部营业执照、误工证明、工资单、交通费发票等证据。法院在核查证据时,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任磊提交的2月25日诊断证明书,与之前向派出所提供的落款时间为同一天,但诊断证明书的内容却不一致。法院向任磊的主治医生询后问证实,2月26日任磊前往医院就医,医生开具了落款时间为2月25日,到3月13日的诊断证明书,则是任磊当天前往医院看病,医生应其要求并根据病情需要重新开具的。

  法院也在核实后获知,任磊并未在某家电经营部上班,营业执照、证明、工资单都是该店老板因为他求情才开的。除此之外,四张交通费发票、工资单也都是伪造的。

  蒲江法院相关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任磊为获取赔偿而提供制作并提供虚假证据的行为,已经妨害了民事诉讼的正常秩序,按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法院开出了500元的罚单。(文中为化名)

责任编辑:余鹏飞

误工费纠纷假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