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免费教打乒乓,还自掏腰包买器材

免费教打乒乓,还自掏腰包买器材
2018年06月29日 06:02 钱江晚报
徐乐平(右一)教居民打球技巧

  这几天晚上,在杭铣社区活动室里,乒乓球桌上球拍来回推挡,抽杀正酣。站在边上一位穿蓝色运动短袖的中年男子不时点评几句。说着,拿起球拍给大家演示起来。

  这个人,就是大伙的兵乓球教练,社区热心居民徐乐平。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詹丽燕

  居民纷纷讨教

  于是组了一个班

  徐乐平是东阳人,43岁,打兵乓球已经十多年了。之前,他在湖州工作过一段日子,参加过湖州市乒乓球业余比赛,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入住杭铣社区后,他就成了社区兵乓球队的主力队员,曾多次代表社区参加乒乓球比赛。前不久,他和另几位居民参加江干区商会乒乓球团体比赛荣获第三名好成绩。

  平日里,他经常在社区活动室打球。因为打球姿势标准,技巧丰富,每次都有居民找他切磋,来围观看球的人更多。

  5月中旬,一个小伙子向他讨教技巧,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本身也是个乒乓球爱好者,很乐意把我这些打球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于是,他和小伙子互加微信。相约有空时一起练球。

  后来,陆陆续续有好几个居民来找他,都想一起学打乒乓球。于是,徐乐平把20个人集中到一起,成立了一个乒乓球基础班。

  自掏腰包买器材

  教学一丝不苟

  开课前,徐乐平让学员们分组对打,发现大部分人都没有什么基础。按照大家的水平,他精心设计了30节课程。“先教他们一些基础动作,等到姿势标准了,再教一些技巧类内容。”徐乐平说。

  为了让练习更加专业化,他还自掏腰包买来专业的拾球器、乒乓球练球器。

  兵乓球班就顺利开课了。训练时间一般安排在中午和晚上。徐乐平教学一丝不苟,对于学员的每个动作都要求认真做到位。每一次训练结束,他都会将大家的训练情况总结在微信群里,并作出专业的点评,鼓励学员继续努力,提高打球技巧。

  学员们也十分努力,主动要求“加课”,进步很大。

  “看到大家的进步,我感到很开心。等这期培训班结束,我还想开第二期,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徐乐平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