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主停地库的奥迪被多次开走 陌生人与其错峰用车

车主停地库的奥迪被多次开走 陌生人与其错峰用车
2018年07月01日 16:3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南方都市报:深圳一车主停在地库的豪车被多次开走 陌生人与其错峰用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曾海城 通讯员刘思淇  自家的奥迪汽车停在地库,第二天放在车位上的竟变成了另一台车。车主调看监控发现,自己人还在家里,车子却频繁出入小区,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狗血”的事情就发生在坪山区一小区。6月28日,车主发现车子不对劲后报警,坪山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有人将车主备用钥匙盗走后,随后将奥迪车当成“共享汽车”,与车主“错峰”开车。目前,嫌疑人已经落网并招认。

  6月28日早上,坪山区某小区的业主黄先生到地库里准备开车上班,来到前一晚停车的车位,却发现停着的是另外一辆车。黄先生在地库转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自己车辆的踪影,随后报警。

  警方调看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了更为“诡异”的事情,从6月23日开始,黄先生的车就多次进出小区,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黄先生在开车。他人还在家里,车子却被开出了小区。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警方决定在停车场附近蹲守。果不其然,守了三个小时,发现有人走到了黄先生的奥迪车前,当他一打开车门,警方就冲上去,将嫌疑人一举拿下。

  为什么一辆车会那么容易就被偷开走呢?原来,嫌疑人杨某20号去朋友处取行李时,经过事主黄先生家门口,发现大门没有关。因为杨某正在找工作手头紧,一时利欲熏心动起了歪心思,趁机躲进了事主家的书房。等到事主出门工作将门锁上后,马上出来寻找起了财物。

  在事主卧室内找到1000元人民币和2000元港币后,嫌疑人准备离开,结果发现大门被锁,杨某就在客厅抽屉里找起了钥匙,最后在电视柜里发现一把车钥匙和一把大门钥匙,杨某“顺手牵羊”将车钥匙也一并拿走了。

  拿到车钥匙后杨某就在停车场寻找车辆,找了一圈并无收获。过了3天后杨某又来到该小区,终于在停车场内找到了该车辆,于是便毫无顾忌地将车辆开出小区吃了个夜宵,随后又将车辆还了回来。

  据杨某交代,当时他正处于求职碰壁期,开上这辆奥迪车让他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体会到这种快感后,杨某便和事主打起了“游击战”,每次用车前,他都会先去事主家门口观察一下,如果事主的鞋子在门口,就表示事主下班回家了,杨某便会大摇大摆地走到地库,开着不属于他的车出门。

  6月28日,杨某开完车后发现事主停放车辆的位置已经被占了,便把车停在了另一个车位,事主没有找到车子后报警,这才“东窗事发”。知道事情真相后,事主既气愤又哭笑不得,私家车竟当了几天“共享汽车”。

  目前,坪山警方已经将嫌疑人控制,正依法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张玉

奥迪地库车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