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粤企享亚太贸易协定 7月1日起升级大礼包

粤企享亚太贸易协定 7月1日起升级大礼包
2018年07月03日 04: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消息,7月1日起,中国对进口自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的共2323个税目项下原产货物进行降税。与此同时,更多中国出口产品也将享受国外关税减免。“本次降税后,汽车零部件税率下调,优惠措施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老百姓将享受到更多降税带来的红利,下半年的进口量将相应扩大”,广州日产通商贸易有限公司的副总杨小明说。

  《亚太贸易协定》的前身为《曼谷协定》,我国于2001年5月加入,这也是我国参加的第一个优惠贸易安排,是亚太地区最早的优惠贸易协定。目前成员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6国。此前,《亚太贸易协定》已实施三轮关税减让。2016年8月,各成员国签署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成果,并定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进口《亚太贸易协定》项下产品共1060亿美元,进口货值前5类商品为塑料和橡胶制品、化工产品、矿产品、纺织原料及制品、机电产品。

  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广东地区企业(深圳、珠海除外)共对1.9万批次货物申请《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6.5亿美元,可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000万美元,对广东与韩国、印度等国家的贸易往来产生了积极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