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司机李刚 送乘客就医

好司机李刚 送乘客就医
2018年07月03日 12:38 海口日报

    本报7月2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文伟)6月29日晚,海口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收到一名市民致电“12345”表扬78路公交司机的办件。该市民称,当晚一名乘客乘坐车牌号为琼A29750的公交车时突然发病,司机抢时间送医救治,欲表扬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司机。经核实,市民要表扬的是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78路司机李刚。

    6月29日晚上6时30分左右,李刚从假日海滩往海甸岛方向运营,途经万绿园站台上下客时,一名女乘客当时从站台上车。车辆离站运营几分钟后,车上突然骚动起来,李刚这时听到乘客喊:“有人病倒了!”他立即在路边停车,离开座位查看情况,只见刚上车的女乘客脸色苍白,身体不停抽搐。“当时情况危急,我决定抢送病人去附近医院急救。”李刚说,得到车上乘客的理解、支持后,他立即发动车辆赶往市人民医院。

    十几分钟后,李刚驾车抵达市人民医院,他和两名热心女乘客搀扶患者坐到推车后,快速将其送至急救室,随后立即使用患者手机联系其家人,让他们赶来医院。与此同时,医生也过来接诊进行救治。

    把发病乘客送进急诊室后,李刚和两位热心女乘客返回车上继续运营。他说,考虑到还有很多乘客在车上等待,耽搁过久不安全,所以难以继续陪护患者。另外,得知患者家属正在赶往医院途中,而医生也表示由于护送及时患者没有危险。

李刚乘客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