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手机配餐 专治老人营养不良

手机配餐 专治老人营养不良
2018年07月0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周小莉、郭秀萌、叶文亮)老人家营养不良能够手机配餐?昨日,广州市越秀区“爱心养老”党建先锋行动系列活动——“老年人营养不良风险评估与膳食指导平台建立与示范应用”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志愿者在通过手机APP中的“问一问老年人营养调查”等在线评估工具,对老年人营养状况进行评估,筛查出营养不良的老人,以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健康促进介入改善服务。

  项目负责人表示,老人因为牙齿的缺失会出现咀嚼的问题,消化情况不好则影响进食状态,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该项目以“智慧养老、科技助老”为宗旨,瞄准“互联网+医养结合”切入点,开展1000名长者饭堂就餐的长者体验评估,每月发动志愿者在长者饭堂采集老年人膳食信息100人次以上,每季度为长者饭堂出具助餐配餐意见和建议,通过智能营养筛查评估互动,促进对营养不良的长者早发现、早介入、早指导、早改善,逐步实现改变一批老年人饮食习惯。

  此外,项目聘请了“全国十佳营养师”王钦先、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张志凯、南方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雷小龙等3位营养专家为营养膳食评估志愿专家。项目将继续组建完善一个营养学专家库,营养专家将从营养与健康的概念入手,结合老人日常饮食中的误区,围绕合理的饮食结构、科学平衡的膳食搭配、营养对健康的作用、维持合理营养的方法、老年常见疾病的营养防治、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通过评估数据。就老人的现状所体现的营养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营养干预方案,“面对面”改善老年人膳食营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