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聋哑姑娘动手术,麻醉师特意备好纸和笔

聋哑姑娘动手术,麻醉师特意备好纸和笔
2018年07月06日 05:22 钱江晚报
医患交流的小纸条。

  本报讯 26岁的丽水聋哑姑娘晓敏(化名)已经康复出院。她很想感谢一个人——手术中的麻醉师王春。

  6月24日,晓敏因身体不舒服住进了丽水市中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决定对她实施手术治疗。6月27日下午,晓敏被送到了手术室,为她实施半身麻醉的就是王春。

  38岁的王春是丽水景宁人,在丽水市中医院从事麻醉科工作近十年,但为聋哑人麻醉却是第一次。

  王春不懂手语,一直比划着。晓敏似懂非懂,医患双方都有点懵。手术室的护士叶旭霞找来一张纸,写下了一段话——“打麻醉的时候人不能动,有一点痛正常的。”

  纸条递到晓敏面前,晓敏微笑点头。

  王春顿时有了灵感。考虑到晓敏近视,他特地找了一支能写出粗黑体的签字笔。

  麻醉前晓敏的右手必须被绑住,好让麻药顺利进入体内,王春写下一段话提醒她——“如果手术过程中有什么难受的地方,你把左手抬起来。”

  晓敏照做,脸上有了些许轻松的表情。

  手术开始后,晓敏眼神慌乱显得很紧张。王春又写下一句话——“你不要紧张,我就在你身边。”

  晓敏再度露出笑容。

  王春加了一些麻药,晓敏感到疼痛,眉头紧锁,王春又写下——“现在有点不舒服,我已经加了药,一会就好”。

  麻醉顺利,手术也很顺利。

  晓敏离开手术室时,王春写下——“手术结束了,你很棒”。晓敏用微笑报之以感谢。

  “回病房后平躺6小时,两下肢会慢慢麻木起来也是正常情况。”王春再次快速写下后,递到晓敏的病床前。

  手术主刀的赵医生目睹了王春和晓敏交流的全过程,他把这张医患交流的爱心纸条拍好并发到微信朋友圈。

  7月1日,晓敏身体基本康复,她再三用手语向医生道谢后回家静养。

  本报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吴斌

王春麻醉师聋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